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印度发布2021年食品安全标准广告声明修正草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2021年12月31日,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FSSAI)发布《2021年食品安全和标准(广告和声明)修正草案》(No.Std/SP-08/A-1.2020/N-03),拟对《食品安全和标准》中第23节、第24节进行修改。
  2021年12月31日,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FSSAI)发布《2021年食品安全和标准(广告和声明)修正草案》(No.Std/SP-08/A-1.2020/N-03),拟对《食品安全和标准》中第23节、第24节进行修改。修改主要内容包括:(1)商标、品牌名称或自创名称中包含“天然的”、“新鲜的”、“正宗的”等类似容易误导消费者的形容词时,产品标签中应标注“品牌名称或商标不代表产品真实属性”。包装面积小于100cm时,免责声明不得小于1.5mm;包装面积大于100cm,免责声明不得小于3mm;(2)对使用类似”含有与某食品相同量3的某营养素“等类似的声明时,需证明此产品中的该营养素来源于该食品,且每100g或100ml中二者的该营养素处于同一水平;(3)对产品中“不添加钠盐”的声称进行规范;(4)对产品中营养标签内的含量声称、比较声称和功能声称的条件及内容进行规范。该修正草案意见反馈期为发布之日起60日内。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