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停业整顿公开曝光!肥城市公布一起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八不”行为典型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3  来源:肥城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期,肥城市一家食品生产单位违反“八不”行为受到了停业整顿处罚,现予以公开曝光。
  为从源头抓好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程追溯、放心消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明确要求,各类进口冷链食品企业要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配合集中监管、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使用“山东冷链”、索证索票、分区存储、亮码销售、严格执行山东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等八项要求,对违反以上八项要求的,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市指挥部工作要求,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八不”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停业整顿一起、公开曝光一起。近期,一家食品生产单位违反“八不”行为受到了停业整顿处罚,现予以公开曝光。
 
  山东食尚食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存在问题:原料冷库内存放的冻猪后腿肉(原产地:西班牙)、冻猪背皮(原产地:英国)未提前24小时报备、未使用“山东冷链”、冷链三证不齐全、未分区存储。
 
  各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配合集中监管、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使用“山东冷链”、索证索票、分区存储、亮码销售、以及全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禁生产经营无合法手续、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主动扫码查询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做到放心消费。欢迎市民对不亮码销售、票证不全等违法违规食品经营用户,向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举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