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节日热销食品相关产品消费提示二:使用塑料一次性餐具要当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龙江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塑料一次性餐具包括一次性使用的餐盒、盘、碟、刀、叉勺、筷子、碗、杯、罐、壶、吸管等。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时要注意以下问题。
  塑料一次性餐具包括一次性使用的餐盒、盘、碟、刀、叉勺、筷子、碗、杯、罐、壶、吸管等。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时要注意以下问题。
 
  选购提示

  01甄别安全性
 
  除看QS标志、生产许可证号、生产厂家、生产地址、检验合格证等信息外,还要看原料。
 
  02辨别气味
 
  先闻一闻有没有异嗅、异味。《国家标准GB 18006.1-2009(塑料一次性餐饮具通用技术要求)》规定,塑料一次性餐具不得有异味。
 
  03观察外观
 
  表面平整洁净、质地均匀,无划痕、无皱折、无剥离、无破裂、无穿孔,无油污、尘土、霉变及其他异物;有颜色的一次性餐具不能有明显的变色、褪色、颜色深浅不匀、污点等;没有裂缝口及填装缺;餐具表面如有涂装,涂装面应无流挂、起皮、裂开、起泡等;不能有明显的异物、起泡、模型缺陷、毛刺、膨胀及其他缺陷。
 
  使用注意事项
 
  01不能用塑料一次性餐盒在微波炉中加热食物。
 
  02油的沸点容易超过塑料耐热极限,且油、糖及塑化剂都是有机物,相似相溶,避免用塑料盒去装含大量油脂、糖分高的食品。
 
  03去餐馆买盒饭时,待餐食冷透之后再装,避免高温导致饭盒内的有害物质溶解。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