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甘肃省临夏州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3·15”晚会曝光问题食品专项检查执法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临夏回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湖南省“土坑酸菜”、河南禹州“玉米淀粉”、“木薯淀粉”混制冒称“红薯粉条”“山药粉条”等问题食品,州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晚会结束后立即对曝光问题食品专项检查执法行动做出安排,要求各县(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对“3·15”晚会曝光问题食品进行全面摸排,扎实开展清查工作。
  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湖南省“土坑酸菜”、河南禹州“玉米淀粉”、“木薯淀粉”混制冒称“红薯粉条”“山药粉条”等问题食品,州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晚会结束后立即对曝光问题食品专项检查执法行动做出安排,要求各县(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对“3·15”晚会曝光问题食品进行全面摸排,扎实开展清查工作。
 
  3月16日以来,州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领食品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联合临夏市市场监管局及辖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临夏市农批市场、大型商超、食品批发商、餐饮单位、食杂店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门店等进行监督检查,各县市场监管局同步开展曝光问题食品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者经营资质是否合法有效,经营条件是否达标,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电子一票通、标识标签等制度。同时,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周边“三无”食品的排查力度,集中整治安全风险隐患,要求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自查制度,切实履行经营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038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主体1811户次,下架老坛酸菜相关方便面4419件,现场封存代理商老坛酸菜相关方便面3766件。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食品经营单位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不齐全,无质检报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4份,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
 
  下一步,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将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促提升”专项行动为主线,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不断提升监管效能,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切实编密织牢全州食品安全网,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