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零容忍 重拳整治食品“非法添加”违法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云南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切实落实监管职责,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净化市场环境,规范、引导和促进行业发展,日前,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为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暨2022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会精神和相关要求,3月17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云南省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持续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举措,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握指成拳”重击13项民生领域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为切实落实监管职责,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净化市场环境,规范、引导和促进行业发展,日前,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此次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专项整治,着重查处用非食品原料生产食品、在食品中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生产经营添加药品的食品的行为;
 
  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和宣传材料虚假宣传保健功能,非法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行为;
 
  销售经营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未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欺诈和误导消费者,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的行为;
 
  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发现的不合格和问题样品等。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突出重点、集中力量重拳整治“非法添加”违法行为。对群众举报、日常监管等渠道发现的线索,线索必查,案件必处,实行零容忍。依法查办、曝光一批典型案件,警示震慑不法企业。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