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举办2022年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启动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核心提示:3月14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举办了2022年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启动培训。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李泰然巡视员、中心主任李宁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刘兆平主持。全国共有18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3月14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办了2022年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启动培训。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李泰然巡视员、中心主任李宁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刘兆平主持。全国共有18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李泰然巡视员在讲话中强调了各省在监测工作上要强化属地职责,对于监测数据要及时开展分析研判,为地方政府做好服务,起到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的作用。
 
  李宁主任在报告中首先回顾十年来在监测、评估、标准等食品安全领域取得的成绩,全面介绍了监测工作在食品安全领域发挥的重大作用。李宁主任对当前国内外食品安全现状以及需要关注的重要方面进行了介绍,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省在风险监测工作中做到5个提升,即提升监测方案的设计水平、提升发现风险隐患的能力、提升过程质量控制水平、提升“医防融合”的工作成效和提升监测数据的利用和展示,并对下一步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食品安全安全标准跟踪评价、食物消费量调查、总膳食研究、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还安排了河北、江苏、浙江、湖南、广东、广西、四川和云南8个省负责监测工作的人员分别从工作理念、隐患识别、组织管理和质量控制等方面介绍了经验。中心负责监测工作的郭云昌和杨大进分别介绍去年监测数据分析及今年监测工作的要求。此次培训对于2022年度监测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