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召开《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食品中化学污染物监测检测及风险评估数据一致性评价的参考物质共性技术研究”课题绩效评价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核心提示:2022年3月16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组织专家,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食品中化学污染物监测检测及风险评估数据一致性评价的参考物质共性技术研究(2017YFC1601300)”进行了课题综合绩效评价。
  2022年3月16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简称“食品评估中心”)组织专家,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食品中化学污染物监测检测及风险评估数据一致性评价的参考物质共性技术研究(2017YFC1601300)”进行了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议由食品评估中心科教与国际合作处处长徐汝主持,食品评估中心副主任樊永祥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该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各任务单元负责人及主要技术骨干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担的“食品和生物基体中重要污染物参考物质研究”、食品评估中心承担的“典型食品中生物毒素参考物质研究”、中国农业大学承担的“食品中重要残留物参考物质研究”、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承担的“食品中快速检测方法评价对照物质研究”和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承担的“典型食品接触材料中有害物参考物质研究”共5个课题的任务完成情况汇报。专家组围绕各课题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对项目总体目标的贡献、研究成果的水平及创新性、成果示范推广及应用前景、组织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充分质询和讨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工作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各课题总体执行良好,完成了预定的考核指标,达到预期目标。各课题针对食品中化学污染物监测检测及风险评估数据一致性评价的需要,系统性地开展了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中化学污染物参考物质制备的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形成基体参考物质109种,申报国家标准物质,获得证书63项,利用研制的参考物质组织开展了国际比对、能力验证和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实际应用效果;构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稳定性同位素内标试剂高精度、高纯度和高丰度的合成技术平台,形成了稳定同位素内标试剂的国产化研制能力。各课题实行一体化实施,组织管理规范,培养了一支食品化学污染物基体参考物质研制的技术团队。
 
  最后,食品评估中心技术总师吴永宁研究员对绩效评价会进行总结,强调各课题承担单位应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凝炼研究成果,完善课题绩效自评估报告和科技报告,按时提交课题绩效评价材料,并全力支持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