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河北省食检院承担2022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组织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市监检测发〔2022〕19号),选定河北省食检院承担“婴幼儿配方乳粉中生物素的测定”项目的相关组织工作。本次国家级能力验证计划共20项。其中,涉及食品安全5项、消费品安全3项、电气安全3项、建材质量3项、材料测试3项、生态环境监测2项、医疗防护用品1项。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市监检测发〔2022〕19号),选定河北省食检院承担“婴幼儿配方乳粉中生物素的测定”项目的相关组织工作。本次国家级能力验证计划共20项。其中,涉及食品安全5项、消费品安全3项、电气安全3项、建材质量3项、材料测试3项、生态环境监测2项、医疗防护用品1项。省食检院是河北省唯一承担组织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的单位,近年来连续承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能力验证工作,彰显了“河北食检”的行业地位。
 
  能力验证工作是利用实验室间比对来考核实验室检测或校准能力的一项活动,是有效提高检验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数据可靠性和有效性的重要手段。其对项目承担组织单位的技术能力和综合实力均提出了较高要求。为保证此次国家级能力验证顺利开展,省食检院专门选派技术骨干成立了技术和统计工作组,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以保证相关设备、环境条件的正常使用、检测方法的确认及样品的验收与保管,确保出具正确的检测结果。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