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护航粮食安全,辽宁农资打假立案查处46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辽宁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2月以来,辽宁省市场监管系统充分发挥监管职能,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目前,治理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查处农资违法案件46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件。
  2月以来,辽宁省市场监管系统充分发挥监管职能,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目前,治理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查处农资违法案件46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件。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以化肥、农膜、农用管材管件、农用泵等农资产品为重点,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农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利益。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突出线上、线下一体,组织开展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1275批次,初检发现38批次化肥产品不合格。深入田间地头,对相关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企业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坚决杜绝不合格或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产品生产企业254家次、经营企业4634家次,检查发现229家生产经营单位存在283项问题,完成整改277项。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检验项目不全、进货台账不规范,没有及时更新新标准号等。对4家不满足《化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要求的化肥获证企业,履行了撤销行政许可程序。
 
  及时调查、掌握农资价格。跟踪相关重点农资市场价格波动情况,引导农资经营主体自觉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价格政策。组织开展农资价格监管和价格跟踪,共检查农资经营业户680余家,发放提醒告诫函超1000份。监测显示,目前我省农资价格平稳。
 
  强化对化肥广告监测力度。依法严厉查处利用电视、报纸、广播、互联网、自媒体等媒介发布虚假广告进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加大对农资经营场所周边、农村户外及互联网媒介的巡查与监测,全省共抽查监测各类农资广告近万条次,对20个省属、122个市级传统媒体及148家互联网媒体开展专项监测。
 
  在进行有效监管同时,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强化全链条办案意识,在查办个案时摸清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追根溯源、深入追查,举一反三、精准发力,对农资产品违法行为形成高压震慑态势。截至目前,全省涉及农资案件46件,下架或没收化肥619袋,涉案金额18.95万元,罚没款金额8.99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件,查处无证生产化肥案件1件。
 
  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持续加大农资打假力度,严把农资产品质量关,畅通12315等投诉举报渠道,严查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宣传以及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