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召开分委会会议审议技术报告和工作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核心提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日前分别组织召开第二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评估委员会”)化学危害分委会、生物危害分委会和产品安全分委会。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日前分别组织召开第二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评估委员会”)化学危害分委会、生物危害分委会和产品安全分委会。会议均以网络会议形式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宫国强、处长陈波,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宁、副主任委员陈坚院士、技术总师吴永宁出席会议。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君石院士,副主任委员孙宝国院士、朱蓓薇院士、江桂斌院士、李培武院士、徐建国院士、孟素荷高工、刘秀梅研究员等顾问委员受邀参加相应分委会会议。会议分别由化学危害分委会主任委员吴永宁、生物危害分委会主任委员李凤琴和产品安全分委会主任委员王竹天主持。
 
  宫国强副司长在讲话中对委员会及委员在风险评估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最严谨标准是建立在风险评估的科学基础之上,委员会工作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树立大食物观,扎实做好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支撑标准制定修订和食品产业发展,委员会及秘书处要围绕国家需求做好风险评估,指导省级开展风险评估,推动评估结果在食品安全风险管理和风险交流中的应用。
 
  各分委会听取了2021年工作总结,并分别依程序审议风险评估技术报告和技术指南。此外,各分委会分别审议通过了秘书处提交的2022年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优先计划建议,涉及化学危害、生物危害和产品安全领域共计23个项目。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