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奶茶公司连续山寨香飘飘被判赔10万;嘉士伯公司起诉吴亦凡;男子称COCO布丁奶茶喝出苍蝇;周杰伦起诉山寨麦吉奶茶(2022年5月1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2
核心提示:2022年5月11日热点新闻:销售过期食品,上海福满家便利有限公司胜辛路店被处罚;农业农村部:全面排查各类毁麦情况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奶茶公司连续山寨香飘飘被判赔10万;湖南严格进口乳粉及跨境电商管理;嘉士伯公司起诉吴亦凡;男子称COCO布丁奶茶喝出苍蝇;周杰伦起诉山寨麦吉奶茶;盐津铺子总经理助理辞职;桃李面包将成立佛山桃李面包。
  销售过期食品,上海福满家便利有限公司胜辛路店被处罚
 
  5月10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微信号发布情况通报,4月29日,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管局接市民投诉,反映上海福满家便利有限公司胜辛路店销售过期食品。执法人员立即赴现场进行执法检查。经查,当事人销售的4袋名为“海盐焗鹌鹑蛋”食品超过保质期(净含量25克,生产日期分别是:2021年10月9日两袋,2021年10月20日两袋,保质期:180天)。当事人涉嫌销售过期食品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相关规定,嘉定区市场监管局拟对当事人作出“1.处罚款人民币15000元;2.没收净含量为25克,名为”海盐焗鹌鹑蛋“过期食品共计4袋”的行政处罚。(相关报道:关于上海福满家便利有限公司胜辛路店销售过期食品案的相关情况通报)
 
  农业农村部:全面排查各类毁麦情况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针对近日媒体反映个别地方毁麦开工及网上流传的“割青麦作饲料”短视频,记者采访了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农业农村部对此高度重视,“五一”期间就部署核查核实,各相关省份抓紧调度排查。近日,农业农村部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全面排查毁麦开工、青贮小麦等各类毁麦情况,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相关报道: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全面排查各类毁麦情况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奶茶公司连续山寨香飘飘被判赔10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情缘食品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一审文书公开。文书显示,原告香飘飘公司诉称,情缘公司曾因侵害原告商标权以及有一定影响力商品包装装潢被法院判赔,但该公司产品仍使用与香飘飘公司具有一定影响商品近似的包装装潢,属于恶意侵权。被告情缘公司辩称,其享有“飘飘缘”商标权,双方在包装及装潢上存在一定的相似符合情理及现状,但不能认定高度相似,情缘公司不构成侵权。法院审理认为,情缘公司案涉商品色彩搭配、图案内容、版式布局等要素与香飘飘公司产品近似,足以导致公众混淆,情缘公司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且情缘公司曾被判决赔偿香飘飘公司,因此具有较强的主观侵权故意。最终,法院判决情缘公司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香飘飘公司10万元。
 
  湖南严格进口乳粉及跨境电商管理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湖南省“十四五”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到,严格进口乳粉及跨境电商管理,落实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制度,对进口商严格实施备案管理,进口商应建立食品进口和销售记录制度。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落实跨境电商企业对产品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跨境电商企业应建立商品质量安全等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涵盖完整物流轨迹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
 
  嘉士伯公司起诉吴亦凡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因服务合同纠纷起诉内蒙古潮廷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WUYIFAN(吴亦凡)一案新增法院公告,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称,该案件已审理终结,现依法向被告公告送达(2021)内06民初374号民事裁定书。据悉,2021年4月,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乐堡啤酒官宣吴亦凡成为其品牌全球代言人。7月,乐堡啤酒宣布与吴亦凡终止合作。双方合作仅维持不到3个月。
 
  男子称COCO布丁奶茶喝出苍蝇
 
  5月8日,江苏南京,王先生在某COCO奶茶店买了一杯布丁奶茶,在第二天饮用时发现里面出现了一只苍蝇。王先生表示。事后到店内协商,店铺只说退一杯饮料的价格再送一杯,连一句道歉都没有。对此,涉事店铺店长诸女士表示,王先生当天来店铺内反映问题时,带着5位男士一位女士,上来说要私了。因为王先生是前一天晚上9点购买的饮品,第二天下午6点才来反映有问题,且饮料已开封,无法确认苍蝇的来源,所以只能退饮料的钱。此外,自己和员工全程都有和王先生致歉。
 
  周杰伦起诉山寨麦吉奶茶
 
  近日,上海达橙实业有限公司新增开庭公告,案由为肖像权纠纷,原告为周杰伦。据悉,奶茶品牌“麦吉”“machimachi”因周杰伦MV《说好不哭》在大陆走红,上海麻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取得其在内地独家运营的权限。上海达橙实业有限公司推出瓶装即饮奶茶的招商广告,未经授权使用麦吉名称,同时在外包装箱上使用周杰伦形象。
 
  盐津铺子总经理助理辞职
 
  近日,盐津铺子公告称收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邱湘平的书面辞职报告,邱湘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助理职务,辞职后将继续在公司任职。
 
  桃李面包将成立佛山桃李面包
 
  近日,桃李面包发布公告,公司将成立全资子公司“佛山桃李面包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管理部门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注册资本为4.5亿元人民币。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