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2022年6月欧盟RASFF通报中国产品情况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技术性贸易措施资讯网
核心提示:2022年6月欧盟RASFF通报中国产品情况分析。
   一、通报概况
 
  2022年6月,欧洲29个国家通过 RASFF通报了351批产品,排名前三的产品依次是水果和蔬菜(77起,占比21.94%),食品接触产品(37起,占比10.54%),禽肉及禽肉制品(33起,占比9.40%),占总通报数的41.88%。发布通报数量前三的国家分别是荷兰(43起,占比12.25%),西班牙(39起,占比11.11%),德国(36起,占比10.26%),占总通报数的33.62%。中国出口产品被通报28起(不包含香港、澳门和台湾),占总通报量的7.98%。被通报产品数量排名前二的是食品接触产品(12起,占比42.86%),水果和蔬菜(8起,占比28.57%)。通报中国产品数量排名前三的国家是西班牙(5起,占比17.86%),荷兰(4起,占比14.29%),意大利(3起,占比10.71%),共占同期 RASFF对中国产品通报总数的42.86%。
 
  二、通报原因
 
  食品:2022年6月,中国出口的各类食品被RASFF通报15起,包括冰冻鱿鱼、长豆、有机荞麦仁、绿茶、大蒜、干香菇、荔枝、蜂蜜、鲜梨、竹笋等。通报原因主要为农药残留(克百威、呋喃丹、吡虫啉、2,4-二氯苯氧乙酸、噻虫胺、氰霜唑、溴氰菊酯、毒死蜱等)、生物污染物(组胺)、标签缺失/不完整/不正确、重金属、异物等。
 
  食品接触产品:2022年6月,中国出口的各类食品接触产品被 RASFF 通报12起,包括碗、厨具、竹杯、勺子、三聚氰胺模盘、纸吸管、咖啡杯等。通报原因主要为初级芳香胺的迁移、迁移、缺乏合规性声明、甲醛迁移、未经授权使用竹子等。
 
  饲料:2022年6月,中国出口的各类饲料产品被 RASFF 通报1起,通报产品为精制鱼油。通报原因为工业污染物(二恶英)。
 
  数据来源:https://webgate.ec.europa.eu/rasff-window/screen/search?event=SearchForm&cleanSearch=1
 
  (说明:本文分析数据以RASFF官网2022年7月1日发布的数据为基础。)
.xgxw p a{color:#0000FF;}.xgxw{padding-left:40px;}.xgxw h1{font-size:16px;margin:5px 0px;}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