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抽检2批次以上不合格食品经营企业跟踪督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近期,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今年2至3月份抽检2批次以上不合格食品经营企业进行了跟踪督查,帮助企业查找原因,督促企业切实整改到位,努力消除食品经营环节安全隐患。
  近期,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今年2至3月份抽检2批次以上不合格食品经营企业进行了跟踪督查,帮助企业查找原因,督促企业切实整改到位,努力消除食品经营环节安全隐患。
 
  2至3月份市级食品监督抽检中,全市2批次以上不合格食品经营企业11家,发现了22批次食品不合格。在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对食品经营企业严厉处罚的同时,市局再次对其进行了跟踪督查,督查企业是否找到不合格原因,是否采取了整改措施并整改到位,是否召回不合格食品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和销毁,是否建立食品安全质量追溯体系等,尽最大努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经过认真督查,发现少数企业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进货查验记录中,未如实打印生产日期、索证索票不规范不完整,无法进行有效追溯;特殊食品和临期食品没有设置专区;经营区域内发现有非售卖食品;水果有腐烂现象;对食品从业人员没有进行食品安全培训等现象。
 
  检查后,检查组认真填写《食品经营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将发现的问题向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通报,要求1个月内整改到位,并撰写、上交整改报告。同时,与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负责人一起分析、查找不合格原因,讨论有效的整改措施,促使不合格项目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