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2022年6月共有353批次食品未准入境,来自越南的不合格食品数量最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22
核心提示:7月22日,海关总署发布2022年6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信息,2022年6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等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353批次。
   7月22日,海关总署发布2022年6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信息,2022年6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等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353批次。
 
  据统计,这些未准入境食品分别来自阿富汗、埃及、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巴西、比利时、波兰、德国、俄罗斯、厄瓜多尔、法国、韩国、加拿大、美国、缅甸、日本、泰国、土耳其、乌拉圭、新西兰、意大利、印度、印度尼西亚、英国、越南、智利、中国澳门、中国台湾、中国香港29个国家或地区。其中,来自越南的不合格食品数量最多,有82批次。其次,来自英国50批次,中国台湾41批次。
  统计发现,这些食品未准入境原因主要为未获检验检疫准入、标签不合格、货证不符、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挥发性盐基氮超标、检出动物疫病、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自主召回、含有未获/经检验检疫准入的动物源成分。还有部分食品检出过氧化值超标、铅超标、污秽腐败、甲基汞超标、品质、包装不合格、超过保质期、检出莱克多巴胺、维生素A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证书不合格、营养强化剂使用问题等。其中,未获检验检疫准入、标签不合格、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居前三位,共占不合格总数的69%。
  未准入境食品进境口岸涉及北京、大连、福州、拱北、广州、黄埔、江门、南宁、宁波、青岛、厦门、深圳、天津、湛江、重庆。其中,北京口岸未准入境食品数量最多,有84批次。
  据悉,这些未准入境食品均已在口岸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更多信息查询详见:
进境食品抽检数据查询
      相关报道:2022年6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信息
         2022年6月未准入境的食品信息.pdf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