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临沂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2022年多批次不合格及“两超”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责任约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对多批次检出不合格及“两超”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切实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7月28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2022年多批次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责任约谈。
  为进一步加强对多批次检出不合格及“两超”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切实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7月28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2022年多批次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责任约谈。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思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李甲、相关县区局食品安全分管负责人和食品生产监管科长、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分管负责人,全市16家多批次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通报函》(临市食生函〔2022〕2号),通报了16家多批次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情况,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条款,对上述企业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深刻认识不合格食品的社会危害性,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狠抓产品质量。发现不合格产品要主动及时召回,最大限度降低风险;主动开展不合格原因分析,落实相应的整改措施;加大生产小样反复测试力度,确保小样测试合格后方可组织生产。各生产企业要针对存在问题,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防止问题再次发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将多批次不合格企业列入重点监管范围,加大检查、抽检、执法力度,发现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并进行曝光,切实守住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6家企业就各自产品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管控措施、目前整改情况及下一步打算等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要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原材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管控和出厂检验检测控制工作,针对出现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积极采取措施,做好整改工作,确保不再出现不合格产品。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