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两协会将对月饼过度包装进行消费监督;温州菜馆在上海销售血蛤被罚10万元;喜茶布局婚庆业务(2022年8月5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5
核心提示:2022年8月5日热点新闻有:两协会将对月饼过度包装进行消费监督;温州菜馆在上海销售血蛤被罚10万元;网曝女子买盐津铺子香肠吃出蛆虫;喜茶布局婚庆业务;消费者反映蜜雪冰城果茶中疑似喝出烟头;法国Bel集团收购君君乳酪70%股权;双汇成立新食品公司;盐津铺子启动甜味事业部;温氏股份上半年亏损35.17亿元;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餐具和棒棒糖不合格;2022年7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7月汇总)。
  两协会将对月饼过度包装进行消费监督
 
  8月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消息,为倡导绿色消费理念,构建节约型社会,进一步遏制月饼存在的过度包装现象,中国消费者协会与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将在中秋节前联合对月饼过度包装情况进行消费监督,倡导月饼产品回归食品本身属性和简约适度包装的理念。(相关报道:中国消费者协会将与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联合对月饼过度包装进行消费监督)
 
  温州菜馆在上海销售血蛤被罚10万元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第四批“铁拳行动”典型案例,其中,因制售菜品“美极血蛤”,上海浙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被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管局作出没收血蛤9.52千克、罚没10.48万元的行政处罚。血蛤是一种贝类海洋生物,在上海被列为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
 
  网曝女子买盐津铺子香肠吃出蛆虫
 
  8月3日,湖北襄阳一女子称在盐津铺子网店买了款脆骨小香肠,在吃第三个时发现蛆虫,对此,客服说可以退款并赔8元,该女子表示不接受此赔偿,她称食品安全很重要,不能太过儿戏。
 
  喜茶布局婚庆业务
 
  今日,“喜茶布局婚庆业务”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据喜茶官方微博信息称,喜茶“喜上加喜”赠饮活动自上线以来,已为近万对新人送上喜茶。早在6月21日,喜茶就推出了该活动,并引起众多消费者参与。此外,喜茶还同步推出了喜宴团餐优惠业务。
 
  消费者反映蜜雪冰城果茶中疑似喝出烟头
 
  8月3日,浙江一消费者称在蜜雪冰城的果茶中喝出异物并伴有烟味,怀疑是一个烟头。随后,该消费者联系商家,商家称异物不是烟头,是桑葚的梗。商家回应称,监控无死角拍摄,商品质检合格,目前与客户积极沟通,诉求不明确。
 
  法国Bel集团收购君君乳酪70%股权
 
  近日,山东君君乳酪有限公司发生大股东变更,变更后大股东为Bel,持股比例为70%。据悉,Bel(贝勒)集团是法国百年奶酪制造商。变更后,原大股东东君乳业(禹城)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从50.91%变更为15.27%,骆志刚持股比例从34.55%变更为10.36%。
 
  双汇成立新食品公司
 
  8月2日,漯河兴汇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食品添加剂销售;食品进出口;普通货物仓储服务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盐津铺子启动甜味事业部
 
  近日,盐津铺子甜味事业部启动大会在浏阳基地举行。任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兰波为甜味事业部的分管副总,唐勇为甜味事业部高级总监。
 
  温氏股份上半年亏损35.17亿元
 
  8月4日,温氏股份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15.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5.17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进一步扩大。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餐具和棒棒糖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8月4日,欧盟通报我国餐具和棒棒糖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餐具销至了比利时、法国、葡萄牙、塞尔维亚和西班牙,不合格棒棒糖销至了捷克、波兰和斯洛伐克。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产品中食品着色剂的含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餐具和棒棒糖不合格)
 
  2022年7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7月汇总)
 
  2022年7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多批次食品,涉及李子、红枣、不含巧克力的糖果、饼干、玉米等。产品不合格主要原因包括疑含三聚氰胺和/或三聚氰胺类似物或其它不适合食用的物质等。(相关报道: 2022年7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7月汇总) )

.xgxw p a{color:#0000FF;}.xgxw{padding-left:40px;}.xgxw h1{font-size:16px;margin:5px 0px;}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