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宿迁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9家抽检不合格酒类生产企业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守查保”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宿迁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2022年8月4日,宿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洋河新区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守查保”行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汇报暨约谈会,集中约谈9家洋河新区抽检不合格酒类生产企业。
  2022年8月4日,宿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洋河新区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守查保”行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汇报暨约谈会,集中约谈9家洋河新区抽检不合格酒类生产企业。
 
  会上,通报了2022年以来洋河新区酒类产品抽检不合格情况。企业负责人分析了产品不合格原因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方面内在的漏洞,汇报了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并现场签订了《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洋河新区市场监管局汇报了对抽检不合格酒类产品企业的立案查处和风险隐患排查督改情况。国家白酒检测中心分析了近两年洋河新区酒类产品抽检情况。
 
  市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对相关主体进行了责任约谈,一是高度认清当前形势,全面助力消费品水平高质量发展,以过硬产品质量赢得市场;二是高度重视食品抽检,充分发挥抽检的技术支撑作用,以持续抽检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是加强抽检结果运用,共创社会共治局面,以全面降低食品安全区域性风险。
 
  市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从酒类产品质量不稳定所带来的企业文化、社会共治性、现实性和长期性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就加严监管措施提出要求。从企业层面,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规律和规矩办事,严格把控产品稳定性、可靠性、离限值,前移检验检测关口;提高质量安全意识,健全企业文化,正确处理好企业服务社会的关系,全面树立学法懂法守法意识。从监管层面,加强日常监管和检查,调高企业风险等级,增加检查和抽检频次;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帮扶企业全链条质量管控,限期问题整改,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规范核查处置工作,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注重解决处罚宽松软等问题。
 
  会前,随机抽查2家抽检不合格酒类生产企业,现场检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及“守查保”行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情况。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