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甘肃临夏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查处三起未明码标价抬高菜价的违法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临夏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临夏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过程中,发现三家经营门店存在未明码标价、抬高价格的问题,执法人员经过认真调查取证,依法依规对当事人进行了处罚,为确保疫情期间市场秩序稳定、群众生活保障保驾护航。
  近日,临夏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过程中,发现三家经营门店存在未明码标价、抬高价格的问题,执法人员经过认真调查取证,依法依规对当事人进行了处罚,为确保疫情期间市场秩序稳定、群众生活保障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在对临夏市各大超市、蔬菜经营门店等进行检查时发现,两家涉事经营门店在进货成本无明显变化的情况下,以高出市场平均价的价格在线上销售生活用品等商品,涉嫌存在抬高菜价的违法行为;一家蔬菜经营门店未对部分菜品进行价格公示,涉嫌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以上三家经营门店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的有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据法律法规对三家经营门店做出了行政处罚。
 
  下一步,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以“防控疫情、保障民生”为首要目标,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全民防“疫”期间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疫提供市场监管保障。
 
  供稿: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