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疫情期间在临时场所无证生产,某烘焙品牌被罚58.5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5
核心提示: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巴黎贝甜关联公司上海艾丝碧西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当事人”)因未经许可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8.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5.85万元及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的工具、设备。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巴黎贝甜关联公司上海艾丝碧西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当事人”)因未经许可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8.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5.85万元及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的工具、设备。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于2022年4月28日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经查,当事人有下列违法事实:
 
  2022年4月27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位于上海市闵行区老虹井路*号的场所进行了执法检查,在一楼场地内查见常州宝龙TC进口醒发箱、厨房对流式热风炉PCD-D4SH、三层烤箱等糕点生产设备及迷你羊角面包冷冻面团,Q萌芝士棒冷冻面团等原料。同时查见产品套餐清单、送货清单、相关套餐生产、团购、结算、配送记录等材料。现场人员无法提供该场所相关生产经营资质证明材料。
 
  经核实,上海市闵行区老虹井路*号的场所为当事人培训中心。当事人持有有效的《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其许可证上核准的生产、经营地址为上海市闵行区景联路*号。
 
  当事人于2022年3月27日取得了上海市商务委开具的《上海市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企业证明》(编号:2022-商贸-086),作为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配合本市新冠疫情防控,在疫情封控期间当事人封闭了位于景联路*号的工厂,并安排部分因疫情防控措施无法回到住所的员工前往培训中心暂时过渡,并利用培训中心烘焙设备及物流中心配送的原材料制作面包自用。随着疫情封控的持续,周边社区对糕点产品需求增大,当事人于2022年4月23日至2022年4月26日期间,在上述培训中心内从事糕点类食品生产经营活动,该地址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相关资质。当事人的上述行为属于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现查明,当事人使用常州宝龙TC进口醒发箱一台(财产代码:41000274)、三层烤箱一台(财产代码:61000111)、对流式热风炉一台(财产代码:61002684)、不锈钢操作台2个、不锈钢盆(小号)2个、不锈钢盆(中号)2个、不锈钢盆(大号)2个、糕点用铲刀2把、刮板2个等设备及工具生产四种团购糕点套餐,共计400套。当事人生产经营上述团购糕点套餐的货值金额共计人民币58500元,因当事人无法提供上述套餐所涉及原料对应的发票等采购结算凭证,故违法所得共计人民币58500元。另通过查询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和12315平台系统,未查询到有关于上述套餐的相关投诉情况,且当事人均按要求对上述套餐所涉及的原辅料进行了进货查验,能提供相应的索证索票及生产工艺流程材料。当事人针对上述违法行为已进行了整改,并提交了整改报告。
 
  当事人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国家对食品生产经营实行许可制度。从事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应当依法取得许可。但是,销售食用农产品和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不需要取得许可。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应当报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备案。”的规定。本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时,应当责令当事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
 
  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且违法行为发生时间较短,也未造成严重后果,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第一款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当事人作出下列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伍万捌仟伍佰元整;2.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的工具、设备:常州宝龙TC进口醒发箱一台(财产代码:41000274)、三层烤箱一台(财产代码:61000111)、对流式热风炉一台(财产代码:61002684)、不锈钢操作台2个、不锈钢盆(小号)2个、不锈钢盆(中号)2个、不锈钢盆(大号)2个、糕点用铲刀2把、刮板2个;3.处货值金额十倍罚款:人民币伍拾捌万伍仟元整。
  此外,9月3日,针对“巴黎贝甜无证生产被罚”一事,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微信公众号回应称,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意到网上舆情反映“巴黎贝甜”被罚引发社会关注。在“巴黎贝甜”案件中,办案部门考虑了企业违法行为的持续时间、涉案金额等实际情况,依据《食品安全法》法定最低幅度给予从轻处罚。目前,案件尚在法定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权利救济期间,企业可以通过法定程序提出异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妥善做好相关工作。

      相关报道:关于“巴黎贝甜无证生产被罚”的回应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