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海关总署调整进口货物报关单申报要求;新《国家标准管理办法》发布;27家农牧企业2022年半年报公布(2022年9月22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22
核心提示:2022年9月22日热点新闻:海关总署调整进口货物报关单申报要求;新《国家标准管理办法》发布;超市销售黄曲霉毒素B1不合格松子被罚;本周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27家农牧企业2022年半年报公布;中国23个食品饮料品牌入选2022《亚洲品牌500强》榜单;我国出口荷兰豆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加拿大召回疑受李斯特菌污染的三明治。
  海关总署调整进口货物报关单申报要求
 
  9月21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境货物备案清单》有关项目的填报要求进行调整。新增“已实施预防性消毒”(根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现场消毒评价标准》(WS/T 774-2021)规定:“预防性消毒为在没有明确的传染源存在时,对可能受到病原微生物污染的场所和物品进行的消毒。”)申报项目,该项目为勾选项,包括“是”和“否”两个选项,进口货物境内收货人或其报关单代理人如已开展“预防性消毒”则选择“是”,否则选择“否”。实际进境货物必须填报“已实施预防性消毒”和“启运日期”。(相关报道:海关总署公告2022年第88号(关于调整进口货物报关单申报要求的公告))
 
  新《国家标准管理办法》发布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新版的《国家标准管理办法》,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新版《办法》结合国家标准化工作实践,进一步细化了国家标准的制定范围,新增“社会治理、服务,以及生产和流通的管理等通用技术要求”等需要制定国家标准的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区分了推荐性标准和强制性标准。对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社会事业等领域需要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的技术要求,应当制定国家标准(含标准样品);保障人身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国家安全、生态环境安全以及满足经济社会管理基本需要的技术要求,应当制定为强制性国家标准,其他的制定为推荐性国家标准。(相关报道:《国家标准管理办法》发布 自2023年3月1日起实施)
 
  超市销售黄曲霉毒素B1不合格松子被罚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上海某超市销售黄曲霉毒素B1不合格的松子,被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7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6872元。(相关报道:【案例】超市销售黄曲霉毒素B1不合格松子被罚)
 
  本周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
 
  近期,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为切实做好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本周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生猪市场供需和价格形势,继续投放中央猪肉储备,必要时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并指导各地同步投放地方政府猪肉储备。(相关报道:本周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
 
  27家农牧企业2022年半年报公布
 
  近日,国内上市企业半年报纷纷公布,整理了27家农牧企业2022年上半年业绩情况,其中,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正邦科技、新希望、傲农生物、立华股份、正虹科技、中粮家佳康、大北农、天康生物、唐人神、新五丰、罗牛山、金新农、圣农发展、民和股份、益生股份17家企业净利润出现亏损;禾丰股份、龙大美食、仙坛股份、海大集团、中牧股份、晓鸣股份6家企业净利润同比下降;双汇发展、通威股份、天马科技、天邦食品4家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相关报道:27家农牧企业2022年半年报公布,牧原股份、温氏股份等六成多企业净利润出现亏损 )
 
  中国23个食品饮料品牌入选2022《亚洲品牌500强》榜单
 
  9月22日,2022《亚洲品牌500强》榜单发布,共有48个食品饮料品牌入选。其中中国(包括港澳台)23个品牌入选,成为食品饮料行业入选最多国家。在亚洲食品饮料10大品牌中,茅台以总榜单32名位列食品饮料行业第一;五粮液、青岛啤酒位列二、三。
 
  我国出口荷兰豆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9月21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荷兰豆检出农药残留超标。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 我国出口荷兰豆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加拿大召回疑受李斯特菌污染的三明治
 
  2022年9月21日,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发布召回通知,加拿大正在召回一款三明治,因为产品可能受李斯特菌污染。受召回产品的名称为Fresh and Local brand Turkey, Bacon Sub ,重量为205g,UPC为8 77838 48482 7,保质期到2022年9月21、22、25和26日。这些产品已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销售。(相关报道:加拿大召回疑受李斯特菌污染的三明治)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