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年度盘点|2022年共有65批次不合格进口葡萄酒未准入境,同比增长5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26
核心提示: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2022年1月-12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食品伙伴网不完全统计发现,2022年共有65批次不合格进口葡萄酒未准入境,较2021年的42批次同比增长了55%,重量总计约37820.57千克。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2022年1月-12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不完全统计发现,2022年共有65批次不合格进口葡萄酒未准入境,较2021年的42批次同比增长了55%,重量总计约37820.57千克。
 
  据统计,2022年未准入境不合格进口葡萄酒主要来自澳大利亚、法国、美国、摩尔多瓦、葡萄牙、日本、斯洛文尼亚、意大利、智利。其中,来自法国的不合格进口葡萄酒数量最多,有45批次。
  这些进口葡萄酒不合格原因涉及标签不合格、包装不合格、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未按要求提供合格证明材料、超过保质期、甲醇超标、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货证不符。其中,标签不合格居首位,有46批次。
  统计发现,不合格进口葡萄酒进境口岸分别为北京、拱北、广州、黄埔、济南、南宁、青岛、厦门、上海、深圳、沈阳、武汉。其中,北京口岸未准入境的葡萄酒数量最多,有34批次。
  海关总署表示,2022年这些未准入境的不合格进口葡萄酒均已在口岸退运或销毁。
 
  在此提醒消费者,购买进口葡萄酒需三看:一看营业执照,从正规商家购买质量安全更有保障;二看中文标签,所有正规渠道进口的葡萄酒均须加贴中文标签;三看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消费者在购买时可向商家索要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
 
2022年未准入境不合格进口葡萄酒信息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