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2023年3月共有178批次不合格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官方回应“顾客115元买8根炸串被骂穷”;商家回应18元柠檬茶少冰只有半杯(2023年4月28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8
核心提示:2023年4月28日热点信息:2023年3月共有178批次不合格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官方回应“顾客115元买8根炸串被骂穷”;博主暗探自助日料疑被认出后升级菜品;顾客115元买4.6斤水果复秤发现少一斤;商家回应18元柠檬茶少冰只有半杯;伊利2022年营收同比增11.4%;西麦食品2022年净利润超1亿元;百事公司2023第一季度净营收178亿美元;2023年4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4月28日更新)。
  2023年3月共有178批次不合格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
 
  4月28日,海关总署发布2023年3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3年3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等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178批次,这些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均已在口岸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相关报道:2023年3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
 
  官方回应“顾客115元买8根炸串被骂穷”
 
  4月27日,一则“长沙游客不满8根炸串115元被骂穷”的视频引发关注。据悉,有游客在一家门店花115元买8根炸串,认为价格过高,与商家发生争执,被店员骂“穷X”。4月27日,涉事商户老板回应,都是明码标价的,这些昆虫主要用于拍照打卡,顾客挑选之后并没有支付。当事员工是新员工,已被辞退。黄兴南路步行街管委会负责人表示,责成美食城管理方按照有关管理制度对该门店作出了处罚。事发门店负责人已承诺将主动上门,向两名顾客赔礼道歉。

  博主暗探自助日料疑被认出后升级菜品
 
  近日,上海,在社交平台上拥有百万粉丝的博主暗探人均578的海鲜日料自助。博主让同事先进店内点餐,随后带着帽子口罩“伪装”进入。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博主发现,自己进店前后的菜品质量有明显不同。自己进入店内后,端上的鳌虾个头更大、品质更好。过程中,有店员进入包厢提出帮顾客更换刺身拼盘的冰块,结果菜品重新端上来时,上面的三文鱼和金枪鱼“摇身一变”成了品质更好的。
 
  顾客115元买4.6斤水果复秤发现少一斤
 
  4月27日,湖南长沙,顾客发视频爆料在五一广场自助水果店遇到缺斤少两。顾客点完水果之后,发现每斤25元的水果,称重4.6斤,共花了115元。随后,该顾客找了其他商铺称重核对,找了两家之后发现实际重量仅有3.6斤,足足少了一斤。发现问题后,顾客回到店内与店员沟通,顾客表示该店居然连本地人都坑,对方表示愿意退25元,之后找来老板。老板来之后表示没有缺斤少两,愿意给该顾客退这一单。
 
  商家回应18元柠檬茶少冰只有半杯
 
  4月25日,四川乐山,网友吐槽点的18元少冰柠檬茶出品只有半杯量,遇到了饮料刺客。对此,商家回应:已提前告知顾客少冰不满杯的情况下,顾客只要4颗冰,自家产品掺水会影响口感,后续会跟进服务质量。
 
  伊利2022年营收同比增11.4%
 
  4月27日,伊利股份发布年报显示,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226.98亿元,同比增长11.4%;净利润94.31亿元,同比增长8.34%;基本每股收益1.48元。营收、净利规模双双再创历史新高。
 
  西麦食品2022年净利润超1亿元
 
  4月27日,西麦食品发布2022年年报称,实现营收13.27亿元,同比增长15.06%;实现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4.33%。
 
  百事公司2023第一季度净营收178亿美元
 
  百事公司发布2023第一季报。期内,公司实现净营收178亿美元,同比有机增长14.3%,也是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两位数有机收入增长。鉴于开局强劲,百事公司把2023全年有机收入增长上调两个百分点至8%。在一季度,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宣布投资8000万美元筹建百事食品山东生产基地。
 
  2023年4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4月28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食品涉及大粒落花生、冷冻鱼肉制品、生鲜杏仁、干燥无花果、冷冻荔枝、生鲜胡萝卜等。 (相关报道:2023年4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4月28日更新))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