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多家饭店因在凉皮内放黄瓜丝被罚;幼儿园在小便池清洗餐具?官方通报;茶饮品牌回应顾客喝到镊子(2023年6月8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08
核心提示:2023年6月8日热点信息:多家饭店因在凉皮内放黄瓜丝被罚;幼儿园在小便池清洗餐具?官方通报;茶饮品牌回应顾客喝到镊子;长安十二时辰回应面卖20仅两根;“鼠头鸭脖”涉事高校食堂意见反馈群曝光;我国一家企业不配合美国FDA检查 产品出口遭扣留;我国出口腌姜在丹麦被召回;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尼龙餐勺不合格。
  多家饭店因在凉皮内放黄瓜丝被罚
 
  近日,上海米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金桥分公司因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或食品添加剂生产活动,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千元。具体违法事由为,当事人经营项目为“餐饮服务经营者:热食类食品制售”,在未取得冷食类食品制售许可的情况下,于店内加工切配黄瓜丝作为凉皮配菜,在店内及外卖平台经营含有配菜黄瓜丝的凉皮。当事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被罚款5千并没收119元。风险信息显示,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杨新村街道桌福小吃店、上海哆美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餐饮企业,也因未取得冷食类食品制售许可而销售含有黄瓜丝的凉皮被罚。
 
  幼儿园在小便池清洗餐具?官方通报
 
  近日,有学生家长反映九江一幼儿园疑似在小便池内清洗孩子们的餐具。6月8日,“九江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通报:6月7日,反映“九江某幼儿园在小便池清洗餐具”的短视频在网上传播。九江市立即成立由市教育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经调查核实,涉事幼儿园系柴桑区阳光幼儿园,视频反映情况属实。目前,市联合调查组已责令该园停业整顿,对其负责人及涉事人员进行调查。下一步,联合调查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茶饮品牌回应顾客喝到镊子
 
  近日,湖南岳阳,有网友发文称:在其购买的茶颜悦色饮品杯底发现了镊子。随后自己找店铺反映,店铺工作人员表示重新做一杯或者退单。该门店工作人员称:镊子是加茶叶用的,当天由于顾客较多,工作人员掉进去后没能及时发现,幸好顾客发现后送回,不然镊子就找不到了,目前还在处理当中。
 
  长安十二时辰回应面卖20仅两根
 
  近日,有网友反映西安长安十二时辰20元一碗面仅两根,直呼吃不饱。对此,长安十二时辰游客服务中心回应称,标示牌已经标注清楚面是统一标准的400g,商家可能是为了防止浪费,吃不饱是可以免费加的,加到吃饱为止。
 
  “鼠头鸭脖”涉事高校食堂意见反馈群曝光
 
  近日,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堂疑似吃出老鼠头事件还在持续发酵当中,尽管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反复确认,学生吃出的菜品是“鸭脖”并非老鼠头,但仍有大量网友不断提出质疑。6月7日,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位学生表示,食堂早前在聊天软件上建立了一个意见反馈群,每个月在群里学生投诉菜品问题的图片20张还不止,基本上吃出钢丝球、头发、小虫子等异物都是很正常的事。
 
  我国一家企业不配合美国FDA检查 产品出口遭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一家企业的多种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相关报道:我国一家企业不配合美国FDA检查 产品出口遭扣留)
 
  我国出口腌姜在丹麦被召回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6月7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腌姜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腌姜在丹麦被召回)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尼龙餐勺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6月7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尼龙餐勺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尼龙餐勺不合格)
 
.xgxw p a{color:#0000FF;}.xgxw{padding-left:40px;}.xgxw h1{font-size:16px;margin:5px 0px;}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