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供应 » 仪器试剂 » 分析仪器 » 色谱 » 色谱仪 »

空分塔液氧中烃类杂质、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专用气相色谱仪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中科谱
商品型号: GC2020
产品规格: GC2020
单价: 1.00元/
起订: 1
供货总量: 100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山东 枣庄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8-06-26 10:46
浏览次数: 821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滕州中科谱分析仪器有限公司提供空分塔液氧中烃类杂质、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专用气相色谱仪1 前言空分塔液氧中烃类杂质、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含量是空分装置安全运行的关键控制指标。液氧中乙炔含量超标会引起装置发生爆炸。在装置运行过程中,样品分析要求快速、准确,能够及时为装置安全操作提供依据。目前实验室分析大多采用色谱法。我们在GC-2020气相色谱仪上设计了液氧中杂质专用分析系统。该系统乙炔检测限可达到0.05PPm、一氧化碳检测限可达到1PPm、二氧化碳检测限可达到0.5PPm。是用于空分装置监测的有利工具。2、试验:2.1仪器配置:a、GC-2020气相色谱仪b、双氢火焰检测器c、气体进样阀d、分析柱: AL203毛细色谱柱:0.53mm×30m×15um     TDX-01不锈钢填充柱  1m×3mme、转化炉f、双通道热值版工作站2.2试剂和材料a、标气:一、烃类杂质、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标气组分名称 标准气含量PPm甲烷           10.0乙烷            9.5乙烯            4.5乙炔            1.9丙烷            9.7丙烯            5.3异丁烷     6.1一氧化碳    4.3二氧化碳   16.6氮气             余b、载气:高纯氮气 99.998%c、燃气:氢气99.995%(或氢气发生器)d、助燃气:空气 呼吸用水平(或空压机)2.3色谱条件a、柱温:100℃;b、汽化温度:100℃;c、检测器温度:150℃;d、转化炉温度:380℃;2.4试验步骤a、一次分析进标气,计算烃类、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校正因子存为模板。b、分析液氧样品,通过工作站软件计算出各组分含量。2.5分析谱图图一:烃类杂质色谱图
图二:一氧化碳、二氧化碳色谱图
3.说明3.1液氧中杂质分析系统操作简单,重复性好,分析结果完全满足空分装置监测的需要。3.2分析系统中进样阀采用进口六通阀,保证了微量分析的可靠性。3.3使用过程中要注意转化炉的保护,不要在断氢的情况下加热。3.4使用过程中仪器的维护很重要,一般情况下,一是要使用高纯的气源;二是经常烘烤系统,才能保证仪器的良好工作状态,才能达到分析目的。3.5根据需要该系统还可分析空分装置中的其他烃类化合物。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供应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