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陈君石:企业也应加入食品科普宣传的行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提示:今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指出,食品安全科普工作在近年来收获了一定的效果,希望食品企业也能加入科普宣传的行列。
 陈君石

  图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
 
  今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指出,食品安全科普工作在近年来收获了一定的效果,希望食品企业也能加入科普宣传的行列。
 
  据介绍,食品安全在国际上有三个组成部分,在风险分析框架里面,有评估,有管理,有交流,而交流就是信息和观点的互动,包括和食品安全相关的所有的人和组织和团体。"风险交流应该参与的或者涉及的,除了政府部门专家以外,还包括食品生产经营者和行业,以及媒体和消费者自己,甚至于应该包括消费者的权益保护组织。"
 
  陈君石指出,近年来,由于政府管理逐渐到位、食品学会组织专家解读热点事件、推动专家进行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一些热点的食品安全事件得到了澄清,在公众科普的努力上也收获了一定的效果。
 
  陈君石认为,食品安全科普需要高强度、高质量的交流沟通和可持续的科学传播,这不仅需要专家来提高消费者的知识水平,同时也需要企业结合自身产品来向社会宣传食品知识。其次,也要宣传政府、产业、科学家在整个食品链的质量安全中分别所起的作用,让消费者有所了解。第三,除了宣传食品安全风险以外,同时也要宣传食品、营养对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均衡饮食,也就是膳食指南。
 
  陈君石指出,食品交流的新策略,就是要从单纯的被动应对负面消息转变为主动传播正面信息,目的是帮助消费者建立对食品透明的信心。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