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统一携手龟甲万强攻大陆高端酱油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04
核心提示:提起统一大家肯定会想到鲜橙多、海之言、小茗同学、汤达人、老坛酸菜牛肉面等饮料和方便面产品。没错,进入大陆20多年来,统一为消费者提供了许多经典产品。现在,统一要在另一个领域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它,这就是酱油。
   提起统一大家肯定会想到鲜橙多、海之言、小茗同学、汤达人、老坛酸菜牛肉面等饮料和方便面产品。没错,进入大陆20多年来,统一为消费者提供了许多经典产品。现在,统一要在另一个领域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它,这就是酱油。
 
  无论你对调味品了解多少,但提起一个酱油品牌你一定听过——龟甲万。龟甲万是一个拥有300多年历史的日本酱油品牌,日本第一的食品佐料制造商兼供应商,其产品行销全球多个国家。
 
  现在,这两个知名品牌要携手只为一个目标——全力攻占大陆的高端酱油市场。
 
  合作多年,大陆、台湾市场表现冰火两重天
 
  统一和龟甲万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7年前。1990年,统一与日本龟甲万株式会社于合资成立“统万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各持股一半董事长为龟甲万的茂木修、总经理为统一的郭俊盈。这时,统一和龟甲万的酱油业务还只涉及台湾地区。
 
  后来,随着统一在大陆市场布局逐渐深入,2000年,统一和龟甲万在昆山设立了大陆的第一座工厂,2008年又在河北设立了第二座工厂。
 
  此后,两岸的酱油业务也有了清晰划分:统一大陆酱油事业部归属统一中控,台湾地区的业务则划分至统一酱品事业部。
 
  虽然都经过多年的发展,但统一和龟甲万酱油事业在大陆和台湾却遭遇了冰火两重天的局面。据统计数据,统一酱品事业部(统一和龟甲万的台湾酱油业务)合计年营收12.7亿台币(约合人民币2.67亿元),在台湾零售市占率第一、达35.8%。而在大陆市场,统一龟甲万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茂木修明确表示,统一龟甲万在大陆市占率偏低,表现远不如预期。
 
  全力加强大陆布局,目标是料理店
 
  面对巨大的消费市场和不如预期的产品表现,近日,统一龟甲万宣布将全力加强大陆通路布局。
 
  茂木修表示,与统一在双赢的理念下合作20多年十分愉快,龟甲万定位在高品质、高价位的酱油,在台湾市场表现不错;但龟甲万酱油在大陆同样走高品质、高价位路线,平均售价约人民币18元(500ml),高于一般传统酱油超过1倍,一直市占率偏低,表现远不如预期。
 
  茂木修
 
  茂木修强调,要消费者放弃原来的饮食习惯难度非常高,但大陆是相当重要市场,后续如何在坚持高品质、高价位策略的同时,又能符合大陆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销量,这才是未来的挑战目标。
 
  统一方面表示,龟甲万酱油是相当好的产品,在大陆市场主要是通路问题,以上海为例,全上海日本料理店高达3.8万家,数量惊人,而龟甲万又是沾酱为主的酱油,相当适合日本料理店,若能打进类似通路,对市占率提升有相当帮助,未来将着重打造B2B通路。
 
  调味品升级趋势明显,高端酱油产品逐年增长
 
  根据2016年中国调味品协会统计数据显示,调味品行业消费升级及产品高端化趋势明显,大单品战略取得成效。2016中国国际调味品展参展企业中,酱油特级和一级产品占91%,其他等级产品占10%,高端酱油参展比例明显增加。
 
  业内人士认为,高端酱油兴起,除了受消费升级影响之外,调味品企业更多是在为未来布局。尽管目前掌管厨房用品采购权的仍然是60后、70后人群,但是随着时间推移,80后、90后在厨房食品的消费数额也在逐渐提升。因此,抢先推出相关产品,既可以提早树立品牌形象,也能潜移默化的教育消费者,同时提高毛利收益,推广高端酱油对于调味品企业来说一举多得。
 
  而统一和龟甲万欲从料理店入手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毕竟料理店的相关工作者对龟甲万的了解要不普通消费者深入的多,从餐饮渠道进入也能潜移默化的影响消费者的习惯。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