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NAB:全澳农产品价格普跌 肉牛与乳品行情显著下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9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核心提示:澳国民银行(NAB)农产品价格指数报告九月刊出炉,根据报告,8月份按澳元计值澳洲农产品价格指数下滑7.6%,跌至十五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受累于谷物和肉牛价格下滑,乳制品行情疲软,以及棉花和食糖价格走低。
      ACBNews《澳华财经在线》9月19日讯 澳国民银行(NAB)农产品价格指数报告九月刊出炉,根据报告,8月份按澳元计值澳洲农产品价格指数下滑7.6%,跌至十五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受累于谷物和肉牛价格下滑,乳制品行情疲软,以及棉花和食糖价格走低。
 
  澳元持续走升也是拖累价格指数走低的因素之一。NAB指数记录的28种农产品中仅有4种上扬。

  (图片来源:NAB)7月基础上,8月份全国各地价格指数变化图
 
  8月份全国各地价格指数普遍下滑,仅有10个地区将跌幅控制在5%以内。拥有大规模肉牛产业的昆士兰州,农产品价格指数大幅下滑8.3%,新南威尔士农产品价格指数下跌6.7%,以乳业为重的维州和塔州农产品价格指数分别下滑6.4%和6.8%。形成对比的是,依赖于谷物类产品的西澳地区逆势上涨8%,南澳地区农产品价格指数跌幅7%。
 
  报告称,9月,季节条件及汇率变动仍是农业领域需要重点关注的两大因素。“未来一年农产品价格走势将极大取决于澳元汇率”。NAB预计2017年底,澳元将降至75澳分,并于明年至73澳分,农产品价格预计受到打压。

  左:农产品月度价格变化(澳元计值)     右:澳农产品价格指数地区变化
 
  活牛价格持续回落 羊肉反弹
 
  气候干旱对拥有大规模肉牛产业的昆州和新州造成重创,东部小牛肉指标价格自5月份以来持续下滑,目前降至2015年同期水平以下。NAB预计今年末或明年初,EYCI将下滑至每公斤500澳分。过去三个月内,出口美国市场的牛肉价格也有下滑。
 
  牛肉出口数据显示,澳洲牛肉出口量较去年同比上涨22%。气候干旱及谷物饲料价格上涨,导致饲育成本增加,肉牛养殖经营者承受较大压力。
 
  图解: 红:东部小牛价格指数    黑:美国活牛期价
 
  其他肉类市场也受到入冬以来干旱天气影响,然而,羊肉价格上个月出现反弹,主要是由于主要的南部羔羊饲养区域季节条件改善,8月份全国羔羊贸易指数上涨1.6%,是少数出现上涨趋势的几类农产品之一。
 
  8月份猪肉价格颓势打住,仅下滑0.7%,尽管如此,猪肉价格已较去年同比下滑了近27%。接下来的一年中,来自进口肉类产品的竞争,仍是本地生产商面临的重要挑战。
 
  乳业养殖条件改善  牛奶危机减缓
 
  8月份全球乳制品交易量继续下跌势头,NAB记录的按澳元计值乳制品出口价格指数下滑3.8%,较7月份的4.2%稍有缓和。
 
  自2017-2018财年以来,澳洲牛奶收购价格备受关注,牛奶产量下滑引发加工商加紧争夺奶源。乳制品生产巨头迈高(ASX: MGC)将收奶价从4.7澳元上调到每公斤5.2澳元。而恒天然当前收奶价也已升至每公斤5.5澳元。百嘉奶酪及Warrnambool奶酪黄油公司收奶价均为每公斤5.5澳元。
 
  上个产季,全澳牛奶产量下滑6.9%,维州、南澳及塔州产量缩减为首因。今年,除了维州东南的吉普斯兰岛,维州北部和西部及南澳季节条件均有所改善。
 
  图解: 左:主要乳企收奶价(红)及调整后价格(黑) 右:上个产季全澳9各地区牛奶产量8处下滑

  小麦价格回落 产量预期下调
 
  过去两个月内,小麦价格波动剧烈,东澳小麦期货价格上涨超过每吨300澳元,最高达每吨317澳元,主要受美国春季小麦预计减产至15年内最低水平影响。目前,价格波动已回落至正常水平。
 
  主要产区降水量情况不佳。近期,维州、南澳及西澳小麦产区平均降水量高于预期,新州和昆州则持续干旱。基于粮食种植产区降雨量达标情况下,NAB预计2018财年澳洲小麦产量可达2010万吨,较上个月预期的2270万吨下调近13%。
 
  报告预计,未来几个月,随着活畜产商争夺饲料产量愈演愈烈,国内小麦价格将再次上扬。
 
 
  其他大面积作物,油菜籽作物涨幅突出,价格保持坚挺;鹰嘴豆价格持续波动;而食糖价格则在大跌之后出现稳定迹象。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