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营养美味 黑海鲈鱼鳔价涨引渔民捕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9  来源:澳洲新快网
核心提示: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黑海鲈(black jewfish)的鱼鳔价格上涨,使得北领地相关渔业机构担忧,这会助长亚洲相关黑市市场的发展。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黑海鲈(black jewfish)的鱼鳔价格上涨,使得北领地相关渔业机构担忧,这会助长亚洲相关黑市市场的发展。
 
    据了解,鱼鳔是鱼游泳时保持平衡和调节深浅的器官。在中国等一些国家,它常常被当做滋阴壮阳的补品或者美味佳肴。
 
    黑海鲈的鱼鳔因比其它种类的鱼长许多,因此它的价值更高。此类鱼鳔重量通常在200克至400克之间,北领地渔业(Northern Territory Fisheries)方面预计,其价值可达到每公斤200澳元至500澳元之间。
    鱼鳔。(澳洲广播公司图片)
 
    北领地相关机构资源管理部门的泰勒(Blake Taylor)就表示,这些鱼鳔具有药用价值,也可用于制作汤品,而且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因此备受喜爱。而它价值上涨则引来许多渔民进行捕捞,威胁到了达尔文海域的黑海鲈鱼群。即使政府开展了管理行动,但与黑海鲈鱼鳔相关的非法交易依然存在。
    北领地渔业部门向一些渔民发放了鱼鳔商业运营标签。(澳洲广播公司图片)
 
    据了解,为了打击黑市市场,北领地渔业部门实行了一些措施。包括在本月初,该部门向一些渔民发放了鱼鳔商业运营标签,以便水上警察与渔业部门分合法与非法捕捞者等。另外,有关部门还考虑对渔民拥有鱼鳔的数量进行限制。
 
    北领地的水上警察表示,虽然出售黑海鲈鱼属于合法交易,但他们担心有些渔民会利用需求增大的情况谋取高额利润。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