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法国“洋奶粉”巨头被国家认监委暂停在华注册资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06  来源:小食代
核心提示:昨日晚间,国家认监委官方网站更新了法国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在华注册名单,其中注册编号为“FR 53.084.014 CE”的企业CELIA-LAITERIE DE CRAON信息被更新,认监委用醒目的红色字体为它添加的备注为“自2017年12月5日,暂停在华注册资格”。
   从外方发出通报到暂停生产企业在华注册资格,前后只用了两个工作日,国家认监委的效率又创下了一个新记录。
 
  昨日晚间,国家认监委官方网站更新了法国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在华注册名单,其中注册编号为“FR 53.084.014 CE”的企业CELIA-LAITERIE DE CRAON信息被更新,认监委用醒目的红色字体为它添加的备注为“自2017年12月5日,暂停在华注册资格”。
  资料显示,CELIA-LAITERIE DE CRAO生产着法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喜丽雅”(CELIA),它隶属法国兰特黎斯集团(Lactalis,又译作拉克塔利斯)。
 
  这是去年以来,第二次有法国奶粉生产企业被认监委暂停资格。该集团也成为迄今为止,被认监委暂停资格的全球排名最靠前的一家乳企——在今年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全球乳业20强”中兰特黎斯集团名列第三位,2016年乳业收入约180亿美元,仅次于雀巢和达能。
 
  这同时意味着,在恢复注册资格前,该企业将失去通过官方渠道对华出口其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机会。
 
  当天新华社引述法国卫生部上周六发布的公报说,因疑似导致沙门氏菌感染,有关部门紧急召回由法国乳品巨头拉克塔利斯集团生产的不同品牌共12批一段婴儿奶粉。报道指出,来自法国8个大区的20名半岁以下婴儿近期感染沙门氏菌,经调查,已确认其中13名婴儿在感染前曾食用今年7月中旬至11月底之间产自拉克塔利斯集团同一生产地点的一段婴儿奶粉。这12批次奶粉产品来自Picot和Milumel两个品牌,均为1阶段产品。
 
  今天,在Picot和Milumel两个品牌的法国官网,均在首页显着位置看到其刊登的产品召回信息,包括涉事批次和相应的产品图片。在召回通知里,这两个品牌均称有决定属于“预防性召回”,相关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之中。
 
  值得注意到的是,小食代今天翻查外电了解到,涉事奶粉均由该公司位于法国CRAON的工厂所生产,而昨晚被认监委暂停在华注册资格的企业的注册地址为“53400 CRAON”。
 
  尽管法方强调,除已公布的12批次奶粉外,相关品牌其他批次产品仍可正常食用,但是诸多核心疑问仍然未有明确的答案,例如这些产品是怎样“疑似导致沙门氏菌感染”的,以及召回产品数量是多少等等。
 
  另外,法国兰特黎斯集团也表示,正尝试找到导致污染的可能原因,在有关分析完成后会给出更多信息。该公司又指出,所有尚未出售到市场的相关批次奶粉均未发现沙门氏菌。
 
  据外电昨日报道,这些要召回的奶粉部分已经官方出口到法国以外市场,包括柬埔寨、科特迪瓦、布基纳法索等国家。
 
  目前,涉事品牌产品有通过代沟渠道进入中国市场。据南方都市报昨日报道,阿里方面给该报记者的回应称:“淘宝已对涉及批次商品进行下架处理”。
 
  国家认监委早前表示,将按照中国法律法规要求,对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严格实施注册管理,对已注册企业加强动态监管,确保其持续满足中国注册要求。
 
  资料显示,国外奶粉企业由于各种原因被暂停注册资格后,其恢复的时间并没有规律可言,取决于国家认监委对于有关事件的调查进展。
 
  截至目前,在一众“洋奶粉”生产企业中被暂停在华注册资格的还有奥地利的Agrana St?rke GmbH,瑞士HOCHDORF Swiss Nutrition Ltd旗下的一家企业,德国的T?pfer GmbH等,其中上述奥地利和德国的奶粉生产企业已经被暂停资格超过1年。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