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食品生活 » 正文

美国一款麦片被强制下架,只因标了一个“神奇的”成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8
核心提示:最近米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现某个食品生产企业的一款产品标签上写了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成分,于是就向他们发出了一封函件,警告他们,不准乱写标签哦!到底这个食品企业的标签里写了什么被FDA警告了呢?
       最近米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现某个食品生产企业的一款产品标签上写了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成分,于是就向他们发出了一封函件,警告他们,不准乱写标签哦!到底这个食品企业的标签里写了什么被FDA警告了呢?
 
   让人哭笑不得的标签内容
 
  我们都知道,食品的成分标签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必须依照实际成分如实列出,既不能隐瞒,也不能虚构,甚至连成分的排列顺序也不能乱来。如此,才能充分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在挑选商品时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
 
  这封警告信,是FDA于9月22日发出的,惹事的公司是位于麻省的纳肖巴溪面包公司(Nashoba Brook Bakery LLC.),涉及的产品是该公司推出的一款麦片产品。
 
  麦片本身的质量没大问题,卖得也挺不错的,但它的包装上,不知是出于浪漫还是营销策略,顺手标了一个奇怪的成分:Love。
  引发争议的食品标签
 
  没错,就是“LOVE”这种成分。在FDA签发的警告信中,如此说到:“『爱』并不是某种食品原料的通用名称或常用名称,所以它并不是常见原料的一种,就应当被视为添加进去的物质。”("Love" is not a common or usual name of an ingredient, and is considered to be intervening material because it is not part of the common or usual name of the ingredient.)而这种“物质”,在麦片产品里显然是找不到的咯,也从未经过FDA审批,所以FDA认为,这属于“虚假标注”(misbranded)的错误。
 
  当然,FDA的警告信中,也还提到了其他一些问题,比如标识不规范(麦片中掺有玉米粉的成分,却叫做“全麦”)、食品加工中使用的模具未按照食品制造规范清洁等等。在收到该警告信之后,该公司已经承诺全面整改。目前,在该麦片的新包装上,已经看不到“LOVE”这种成分了。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