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工信部张志飞:乳制品行业需从强化质量主体责任等五方面加强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5
核心提示:22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在工信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指导下,在京召开了“中国乳业国家品牌建设论坛”。工业和信息化部食品处副处长张志飞在致辞中表示,乳制品行业仍要强化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兼并重组,构建安全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乳制品质量安全。
   22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在工信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指导下,在京召开了“中国乳业国家品牌建设论坛”。工业和信息化部食品处副处长张志飞在致辞中表示,乳制品行业仍要强化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兼并重组,构建安全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乳制品质量安全。
 
  张志飞表示,乳制品行业是食品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产业。对于改善居民膳食结构、增强国民体质、增加农牧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行业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国乳制品行业面貌发生了较大改变,行业结构不断改善,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行业发展总体呈现良好局面。一是安全水平不断提升。二是基地建设不断加强。三是产业结构不断调整。四是乳制品新产品不断涌现,品质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不断提高。五是市场消费不断增长。
 
  张志飞坦言,在向好发展的同时,行业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与可持续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我国乳制品行业发展还存在着一些问题。
 
  他建议,从强化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保障乳制品质量安全;落实消费品“三品”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大力推动企业兼并重组;推进企业诚信建设,构建安全长效机制;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做好行业自律工作等五个方面加强工作。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