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实验室集中供气-满足您用气需求的新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6

摘要
毕克20多年来一直专注从事实验室气体发生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服务。作为一家国际化的企业,业务遍及全球,毕克中国在全球营业额和员工总数中占据了超过30%的份额。这篇文章旨在通过具体的案例详细介绍未来实验室集中供气的方案。


传统的实验室集中供气很大程度上还在依赖于杜瓦,液氮储罐或者高压钢瓶,虽然比单一的液氮或气瓶供气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仍然需要繁琐地更换钢瓶或供给液氮,除了不便性,几十公斤的钢瓶在搬运过程中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这里毕克可以自豪地向您介绍已经被广泛应用并经过市场验证的未来实验室集中供气的解决方案——i-FlowLab。Peak i-FlowLab是一种极其可靠的高流量高纯度氮气发生器,它构成了实验室集中供气解决方案的基础,可以在此基础上根据需求增加额外的气体供应。
本文将详细讨论这些概念,您也可以联系毕克或登录相关网站进行讨论。
想要了解更多信息可以点击链接了解我们的氢气实验室集中供气系统。

Peak实验室集中供气解决方案——一站式现场制氮系统
毕克i-FlowLab氮气发生器是一种可靠的PSA氮气发生器系统,能够现场实时产生高流量、高纯度的氮气,全天24小时连续运转。最初设计主要用于制药、食品、饮料、电子、半导体、热处理等行业。我们介绍的这款制氮系统同样可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大型实验室的需求,对于拥有大量分析仪器的大型实验室,传统的液氮杜瓦或者高压氮气瓶正逐渐被淘汰和取代。

i-FlowLab实验室集中供气集成系统

对于实验室集中供气,氮气发生器已经被证明比传统的钢瓶、液氮罐供气方式具有更大的优势。

便捷 – 即开即用,现场制氮,免去了搬运钢瓶以及频繁更换高压钢瓶或杜瓦罐带来的不便和安全问题
气体稳定 一致性好 - 氮气可以保证持续不断的供应,纯度、流量、压力稳定,避免了钢瓶批次不同造成测试结果不同的问题,同时不会带入气体杂质,也无需担心气体耗尽的问题
安全 – 钢瓶作为高压容器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搬运中也很可能发生砸伤的危险;液氮也有冻伤的风险,气体发生器很好地避免了这些问题,保证了安全性
经济高效 - 消除连续定购或租用氮气或液氮的费用以及运输的费用。成本可控,不受氮气和液氮价格波动的影响,在特殊时期比如氮气供给不足或审查严格的情况下保证供气,不会出现气体耗尽而导致的停机、停产等经济损失
绿色环保 - 无气体的重复运输问题,环境友好,节能环保,无碳排放
可扩展设计 – 实验室扩建或需要更大用气量时,仅需通过增加CMS碳分子筛模块的数量来提高氮气的产出量,同时也可保证纯度不变。另外,i-FlowLab还可以实现多台设备串联以提供更大的流量输出满足更广泛的应用。
氧气分析仪 - Peak i-FlowLab配备氧气分析仪,可实时监控氮气纯度。
专业保护 - PEAK拥有强大专业的售后团队,售后服务网络遍布各地,服务项目包括项目咨询、安装调试及定期维保维修等,保证您用气无忧。

PSA技术   
变压吸附这一过程包含两个步骤和阶段:

1.吸附阶段,根据气体分子直径不同的原则,压缩空气中分子直径较小的氧气,水蒸气,二氧化碳等被吸附于碳分子筛柱,氮气因为分子直径较大被排出并储藏起来
2.重生阶段,吸附满的碳分子筛柱解压,也就是吸附了氧气,二氧化碳,水汽的碳分子筛柱释放掉所吸收的气体,达到重生,进行下一次的吸附

变压吸附这一个过程通常要保证在一个较为稳定的温度环境中(20-25℃),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气体质量和发生器的寿命。变压吸附技术原理所产生的氮气,纯度最高可达99.9995%,纯度越高,空氮比越高,也就是生产过程中需要消耗的空气就越多。

PSA(变压吸附)和膜分离是现今氮气发生器的两个主要制氮原理,每种原理各有其不同的优缺点,具体使用哪种方法来生产氮气要取决于应用和流速要求。在市面上,某些人所宣传的氮气膜和碳分子筛是消耗品,需要定期更换,这是不对的。氮气膜和碳分子筛是不需要定期更换和维护的,如果使用得当,可保证10-20年的寿命。如果用户的除油和除水过滤器效果不佳,碳分子筛和氮气膜的分离效果会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而慢慢失效。

i-FlowLab制氮系统提供实验室集中供气

 

可扩展的模块化系统

由于i-FlowLab制氮系统的独特设计,所以系统可以简单直接地进行扩展,极大地方便了未来实验室拓展所需的供气需求。i-FlowLab系统由CMS碳分子筛柱组成。增加分子筛柱的数量即可增加供气流量,或者也可以增加气体纯度。为了更大程度地提高未来集中供气的方便灵活性和投资成本最优化,我们在中国市场已经完成了很多的产品升级,并且升级过程方便易行,最多只需几个小时。

 

i-FlowLab在实验室集中供气中的实际应用
通常的项目流程如下:
信息调研:对客户现场实际勘察以确定现场的设备、空间、管路以及当前和未来实验室集中供气的需求
项目内容:确定实验室集中供气系统的相关产品并规划空间、管路、排水、电气和其他需求
项目提案:提供项目提案,包括2D图纸、产品型号、管路设计,并提供项目签字确认书
实施和调试:项目安装和调试
实验室集中供气的项目涉及到很多方面,首先最重要的是安全性,然后还需要满足很多实验室的法律法规和相关准则,比如节能减排要求,噪音要求等,此外还需要保证持续不间断地提供高纯度、稳定的气体供应,这些都对产品本身有很高的技术要求
另外,和简单的气体发生器不同,集中供气系统还需要专业可靠的管路、排水和空间设计。这需要基于长期的技术积累和专业资深的工程师。其中,管路设计包括各种阀门(比如单向阀、安全阀、球阀)、管件,管路走向、管路间距设计以及焊接成型等,排水设计需要保证方便、安全、合理定期的排水,空间设计一方面要做到结构紧凑,最大化利用空间,另一方面也要保证为安全通道和后期设备维护以及日常操作提供冗余空间。

Peak基于强大可靠的产品和多年来的技术经验,目前在实验室集中供气领域有诸多成功案例。
在第一个例子中,原先传统的实验室集中供气位于一个锁着的室外气瓶间内。液氮杜瓦和钢瓶每天的更换和供给会打断终端用户的工作和实验,用户在新的实验室集中供气上和Peak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项目的难点在于空间狭小紧凑,但是经过Peak长期以来的专业和经验积累,成功地将新的实验室集中供气i-Flow系统安装在了可用的空间内,同时还留有足够的空间来进行操作、维护和维修。

i-FlowLab被安装在有限的空间内

 

紧凑合理的实验室集中供气设计

 

我们的第二个例子是一个拥有50多台LCMS(液质联用)和其它分析设备(比如GC、氮吹仪、手套箱、FT-IR等等)的大型实验室,不仅需要氮气,还有氢气、空气、零级空气、零级氮气和不含二氧化碳空气。Peak i-FlowLab为实验室超过50台的LCMS提供高纯实验分析级氮气,可以满足所有品牌质谱的需求,另外对于易燃易爆高危险性的氢气,Peak也可以提供氢气发生器的集中供气,保证氢气的用气无忧。基于i-Flow的基础,Peak还可以提供其它气体的发生器,可以根据需求增加额外的气体供应,实现全套解决方案。

大型实验室集中供气

Peak实验室集中供气解决方案凭借安全、可靠、稳定、经济高效的特点,可免除钢瓶和液氮杜瓦的安全隐患,且经济便利,且毕克凭借成熟的技术、严格的质量把控,有能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项目咨询、设计、安装、售后等。如您对集中供气项目感兴趣,欢迎联系毕克气体咨询。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