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食品生活 » 正文

新晋网红“灯泡糖”,为啥被“千夫所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7
核心提示:近日,一张男子被灯泡形状的棒棒糖卡住的照片走红网络,引得众多网友纷纷效仿。而在电商平台上,这款1:1灯泡糖卖得火热,被用作圣诞节恶搞玩具,有的甚至要预约才可以购买,最火的一家店铺月销量达到4000多件,成为不可不扣的“网红零食”。
   近日,一张男子被灯泡形状的棒棒糖卡住的照片走红网络,引得众多网友纷纷效仿。而在电商平台上,这款1:1灯泡糖卖得火热,被用作圣诞节恶搞玩具,有的甚至要预约才可以购买,最火的一家店铺月销量达到4000多件,成为不可不扣的“网红零食”。
  不少卖家在产品介绍里打上“1:1定制”的字样,称这款灯泡糖和正常电灯泡大小差不多,宽6cm、长9.9cm、重200g,价格在20元到50元不等。大量厂家看到商机后疯狂涌入,据武汉一家食品公司表示,他们半个多月已经卖出了2万多只“灯泡糖”。
 
  而从社交平台上刷屏的信息来看,挑战灯泡糖的消费者很多,遭遇取不出来窘境的也不在少数。
 
  灯泡糖放进嘴里真的拿不出来吗?有口腔诊所医生表示,这和灯泡糖以及嘴的大小有关。“我们正常的张口度是三个横指左右,大概有3.5~4厘米,灯泡糖是6厘米左右,塞进去之后肯定是填满了整个口腔,影响颞颌关节的滑动。”常见的白炽灯与我们口腔大小相近,放入嘴里时,靠一瞬间的冲力,可以顺利进入。灯泡塞进嘴里,顶住上下颚,占据了口腔空间,阻碍了颞下颌关节活动,强行向外拔,会有阻碍和痛感,也无法达到进入时的冲力,所以难以拔出,一不小心卡喉,轻则让人不透气,重则引起窒息,随时有生命危险。
 
  “灯泡糖”虽然能满足一些消费者猎奇心理,但是超出了消费者食用的标准,就像不能把糖之类食品做成刀枪剑头、鱼钩之类一样的危险品来吸引眼球,埋下严重的安全隐患。食品安全不仅是不做假冒伪劣产品,符合质量,同时也应该有安全质量保证。毫无疑问,“灯泡糖”给消费者尤其是儿童少年消费者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