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总局药化监管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兼总局核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丁建华:落实“四个最严” 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5  来源:食事药闻
核心提示:十九大为党和国家的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十九大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十九大为党和国家的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十九大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学习十九大报告,每个人从中都可以感受到对美好生活的信心。这种信心,源于改革发展带给人民的获得感,基于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实践与追求。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提出“四个最严”要求。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放在首位,密切联系实际,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现实工作。
 
  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做好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讲政治、重科学、强党性、保安全,增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牢固树立积极进取、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作风,增强风险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群众路线、解决作风问题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增强献身药品监管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切实做好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十九大报告明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目前,我国药品领域面临的风险隐患还很多,人民群众在用药安全上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还不高。前不久,我们按环节分品种梳理出药品化妆品领域存在的一批风险隐患,这些风险大多是一些带有潜规则性质的系统性、区域性风险,这些风险不消除,就无法保证药品化妆品质量安全有效,无法保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使用化妆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使用化妆品安全是监管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立足点,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积极进取、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服务群众的工作作风,针对风险隐患分类施策、标本兼治,改革创新监管方式,提升药品化妆品监管水平,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使用化妆品安全保驾护航,使人民群众对药品化妆品安全的体验得到切实改善。
 
  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意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大局意识,在顾全大局前提下自觉做好本职工作。强化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坚决听从党中央的指挥。强化看齐意识,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牢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不做任何为党的纪律所不容的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问题和重要工作坚持集体决策,营造分工协作的良好氛围。坚持实事求是,准确把握药品化妆品监管发展形势,尊重科学、维护伦理、遵循规律,形成高效顺畅、基于风险、依靠科学的监管模式,提高监管工作决策力和执行力。
 
  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持“一岗双责”,把反腐倡廉建设始终贯穿到监管工作中。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严格依法行使权力、履职尽责,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和监管队伍安全,使“两个安全”互为支撑,互相促进。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结合监管实际加强十九大精神学习,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努力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把“四个最严”要求落到实处。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