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湖南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 : 以新思想为引领 为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5  来源:食事药闻
核心提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贯穿十九大报告的一条鲜明主线。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前推进,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舌尖上的安全”需求也在发生着变化。
   “舌尖上的安全”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要求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贯穿十九大报告的一条鲜明主线。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前推进,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舌尖上的安全”需求也在发生着变化。食品药品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最基本的物质基础。在保障好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过程中,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担当起食药安全监管的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舌尖上的安全”是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重要前提
 
  十八大以来,湖南省食药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四个最严”,实施“党政同责”,落实“四有两责”,推进“双安双创”工作,坚定不移地抓改革、建体系、打基础、严监管、促共治,群众食品药品安全获得感明显增强。但是,也应看到当前食品药品安全面临的市场环境和风险因素等问题,这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还有不小差距。食品药品安全只要存在1%的风险隐患,我们就要尽百倍努力。我们必须坚持以实现人民对食品药品安全美好生活向往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把群众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期待转化为工作动力,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必所为”。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是食药监管者义不容辞的时代使命
 
  十九大报告作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等重大部署。我们要以满腔的政治热情、奋进的精神状态、无畏的担当勇气,大力实施好健康中国战略,着力推进食品安全战略,着力构建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全程监管体系、地方法规体系、技术支撑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社会共治体系“六大体系”。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
 
  践行“四个最严”是贯彻落实新思想新使命的生动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以“四个最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们要把“四个最严”贯彻到食药监管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创新以“双随机一公开”为手段、以风险隐患为重点的现场检查方式,推行监管责任网格化、检查格式化、管理痕迹化,严把质量安全关口。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产品大抽检、风险大排查、问题大整治、案件大稽查,真正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坚持严管重惩、重典治乱,充分发挥稽查打假“铁拳”作用,坚决用最严厉、最强硬的手段打出食药监管权威声势。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切实发挥好评议考核“指挥棒”作用和责任追究“鞭子”作用,强化属地管理,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依法依纪严肃查处违法乱纪、不作为、乱作为行为。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