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三元奶粉陷"内斗"传闻 公司回应:打击损害经销商利益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7  来源:中国网
核心提示:近日,一封来自三元奶粉经销商发给三元相关领导的邮件,让三元奶粉陷入“内斗”传闻。
      近日,一封来自三元奶粉经销商发给三元相关领导的邮件,让三元奶粉陷入“内斗”传闻。
 
  据蓝鲸财经报道,来自湖北的一位徐姓经销商在邮件中称,自己负责的市场出现一个“唐山三元”以低价方式蚕食其多年来打下的品牌基础和市场渠道。该经销商表示,如果问题不解决将不再打款,甚至要求该负责人帮助退货退款,重新代理其他品牌。
 
  此外报道提到,多地经销商均或多或少的碰到了此类情况,有河北三元业务人员透露,目前很多经销商因此已经拒绝打款。该报道引援多位行业人士分析,称三元的“窝里斗”使原有健康的渠道受损,唐山三元虽然从河北三元手里抢得部分渠道,却严重损害了河北三元多年来建立的渠道品牌信任。刚刚通过奶粉“翻身”的三元食品如果不能处理好内斗争端,很可能会丧失当前取得的成绩。
 
  对此,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于5日晚间通过三元奶粉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三元食品拥有两个奶粉生产工厂,均由三元奶粉事业部统一管理运营,旗下5个系列15个配方均已通过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目前业务运营良好。”
120_4498995_d32b16095914c86b59b431ecc72dde6c
  三元奶粉官方微博截图
 
  对于两家工厂是否存在“内斗”一事,三元仅在声明中强调“三元食品非常重视合作伙伴及经销商伙伴的经营利益,对一切损害经营环境、合作伙伴和经销商伙伴利益的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底,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奶粉事业部,吴松航担任总经理职务。2014年3月,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的背景下,三元食品与石家庄市及新乐市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在河北建厂,该厂就是打开三元奶粉当前市场格局的河北三元,掌舵人为吴松航。
 
  随后在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的浪潮下,2017年6月22日,三元股份对外发布公告,收购唐山三元食品有限公司70%的股权,获得新的奶粉生产厂,也就意味着三元系可以增加三个品牌九个系列的产品生产许可。
 
  中国网财经查询工商资料发现,河北三元由三元食品100%持股,而唐山三元只是三元食品70%的控股子公司,另外30%股份由唐山市康尼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康尼公司则由名为田玉新的个人100%持有。
 
  据2009年公开报道显示,原本由三鹿集团持有的唐山三鹿乳业70%股权、康圣乳业70%股权,被国信资产通过公开竞拍的方式收入囊中。当年11月,三元母公司首都农业集团与国信签订转让协议,接收了上述两家公司的股权。2010年6月,三元宣布唐山市康圣乳业正式更名为唐山三元食品。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