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海淘网红”贝拉米今天股价大涨2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7  来源:foodinc
核心提示:今天,“海淘网红”奶粉品牌贝拉米(ASX:BAL)的股价盘中一度大涨27.6%,引发高度关注。
   今天,“海淘网红”奶粉品牌贝拉米(ASX:BAL)的股价盘中一度大涨27.6%,引发高度关注。
 
  这究竟是发生了什么呢?原来,这家澳洲有机婴儿食品制造商在当地时间1月15日向澳洲证券交易所提交了一份公告,对外宣布了两个“利好消息”,都和中国市场有关。
 
  一是,因预期中国消费量将增加,该公司上调了其2018财年收入和利润的增长预期;二是,向市场通报其申请中国配方注册工作的进展,以及宣布一项具有约束力的收购协议——拟收购澳洲奶粉工厂Camperdown Powder Pty Ltd(以下简称Camperdown)剩余10%股份,前提条件是Camperdown需要为贝拉米旗下的婴幼儿奶粉品牌成功取得中国食药监总局的配方注册。
 
  上调全年盈利预期
 
  贝拉米将2018财年(注: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的核心业务(注:不包括Camperdown)的营业收入从先前的较2017财年同比增长15%-20%,上调至30%-35%。
 
  贝拉米还将其EBITDA目标从先前的17%-20%上调至20%-23%。这家公司在公告中表示,营业利润率上调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成本的管理,二是营业收入的增长。
 
  这已经不是贝拉米第一次上调2018财年的收入增长预期了。
 
  去年10月11日该公司向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提交公告称,由于早期业绩正面,上调其2018财年的收入增长和EBITDA目标。“18年度的早期业绩是理想的,因此贝拉米正在提升其对2018年度的预期。”该公司当时在公告中说。
 
  尽管对于2018财年全年收入预期变得更为乐观,但贝拉米仍预计,2018下半财年的营收将低于上半财年。原因为:一是平台活动的季节性影响,以及中国冬季和农历新年的消费增加,导致上半财年销量较高;二是由于监管原因,“中文标签”产品的销售集中在上半财年。
 
  收购剩余10%股份
 
  2017年7月4日,贝拉米宣布以285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收购Camperdown 90%的股份。2017年12月31日,Camperdown为蒙牛雅士利生产的朵拉小羊婴儿配方羊奶粉系列已通过了中国食药监总局的配方注册。
 
  不过,迄今为止,还没有贝拉米的旗下品牌在配方注册中获批——这也成为了贝拉米是否收购Camperdown的剩余10%股份的关键。
 
  根据15日发布的公告,如果交易达成,那么按照当前的股价估算,该项收购价格约为36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800万元)。贝拉米表示,将以发行30万股普通股(每股价值10.96澳元)的形式支付一部分,另外还将于2019年12月31日给予Camperdown 10万澳元的等价期权。
 
  贝拉米CEO Andrew Cohen在公告中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贝拉米的复苏计划持续取得成效。”他进一步指出:“收购Camperdown剩余股份是为了进一步重新调整我们的业务,以及为生产容量的战略性建设打下基础。”
 
  在此次提交的公告中,贝拉米提到,Camperdown已于2017年底为贝拉米产品提交了注册配方认证的申请,只要申请最终被批准,贝拉米将向市场传达这一消息。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