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翟清斌: 打造安全食品农业品牌 让百姓吃上放心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0  来源: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翟清斌代表说,乡村振兴战略是我国首次提出,对我国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着重要意义。中国人从吃好到吃饱,从量到质,已经到了一个黄金期。农业要发展,必须要有一个好的商业模式,能把品质控制好和品牌宣传好,通过品牌信誉度来打造市场,这个是需要时间,更需要付出。
   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和质量兴农战略,必须要在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建设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而且里面应该主要装中国粮”。 3月14日,作为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龙蛙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清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作为一个农业企业家,首先不能辜负人民的期望,其次是把农业情怀输入到企业,把农业的利润输入到农民,让企业和农民共赢。龙蛙农业做粮食整整15年,这当中经历了很多不同的市场变化,但他们始终把“让中国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粮食”放在第一位。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翟清斌代表说,乡村振兴战略是我国首次提出,对我国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着重要意义。中国人从吃好到吃饱,从量到质,已经到了一个黄金期。农业要发展,必须要有一个好的商业模式,能把品质控制好和品牌宣传好,通过品牌信誉度来打造市场,这个是需要时间,更需要付出。同时,做农业还得有情怀、有担当、讲诚信,因为农业承载着国人的饭碗,食品安全是关系到每个人的一件大事。龙蛙农业的目标就是争取在未来三年内能做到“中国安全食品农业第一品牌”。
 
  农业的商业模式能够决定你走多远,利润分配就决定你未来在农村的根据地能否站的稳,品质就决定未来市场的品牌影响力,资金实力就涉及到未来农业的规模。翟清斌代表作为一位地地道道农民出生的农业企业家,他建议:一是相关部委要尽快着手制定水稻、玉米、小麦等大宗农产品的标准化种植规程,同时要建立国家级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从土地到餐桌全程监控,各项技术指标都要有国家标准,打造利于国民健康、利于子孙后代繁衍生息的“放心食品”;二是结合重点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划定,鼓励品牌创建,国家对“中国驰名商标”中涉及农产品的要实施特别保护政策,给予资金上的支持,保住中国自己的金字招牌;三是从国家层面要尽快出台政策,对种植生产可追溯农产品的企业要给予一定的补贴,正向激励,推动农业的供给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做农业得接地气,要满足农民的要求,要满足市场的需求,要有个时间的沉淀。”翟清斌代表在谈到如何把“龙蛙”做成叫得响的全国品牌时说:“第一,前五年在市场渠道、产品标准、管理模式,包括人才和团队的建设,受众群体的培育等方面夯实了基础;第二,我们通过好品种保证好品质,通过稳定的品质来给市场做一个叫得响的好品牌;第三,我们把主体规划给到一个有公信力的第三方监理公司,让监理公司用一套完善、标准的方案来帮助龙蛙公司完成想要的目标,通过全程跟踪和大数据、生产记录、管理记录等,来保证产品质量,如果出现质量问题,监理公司需要负责任,由此来保障龙蛙农业的食品安全;第四,优势突显,今年拟在黑土地上进行8万多亩水稻种植,土地有机值含量高,昼夜温差大,空气环境好;第五,可做到绿色、有机、安全、有标准、可追溯。”
 
  翟清斌代表最后讲到,作为新时代、新时期下的新农人,2018龙蛙农业要跑起来!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