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扩展销售渠道 澳佳宝深耕中国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0  来源:北京商报
核心提示:随着健康意识的不断深入,中国保健品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在跨境电商的带动下,以澳佳宝为代表主打自然健康的外资营养补充剂品牌受到国内消费者青睐。澳佳宝亚洲总部董事Peter Osborne表示,中国是澳佳宝全球重要市场,销售额占澳佳宝全球市场销售额的40%,未来澳佳宝将通过扩展销售渠道、增加产品线以及与中国政府和相关机构进行公共健康合作等方式加大中国市场布局。
   随着健康意识的不断深入,中国保健品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在跨境电商的带动下,以澳佳宝为代表主打自然健康的外资营养补充剂品牌受到国内消费者青睐。澳佳宝亚洲总部董事Peter Osborne表示,中国是澳佳宝全球重要市场,销售额占澳佳宝全球市场销售额的40%,未来澳佳宝将通过扩展销售渠道、增加产品线以及与中国政府和相关机构进行公共健康合作等方式加大中国市场布局。
 
  升级防伪标识
 
  保健品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带来仿冒劣质产品等问题,这不仅会侵害消费者权益,还会对企业品牌造成一定影响。据了解,为保障消费者权益,确保消费者购买到来自澳大利亚的原装进口产品,自2月起,澳佳宝与中国权威的产品质量检验非营利性组织——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AQI)展开防伪认证合作,全新升级商品外包装的防伪标识。
 
  据介绍,澳佳宝在天然维生素E润肤乳霜(VE乳霜)商品外包装上统一添加由CAQI认证的“防伪溯源”镭射防伪标识,并启用微信扫码验证流程,以确保每一位消费者都能享受到澳佳宝提供的放心、高质产品。另外,自2月起,澳佳宝率先从天猫国际官方海外旗舰店开始推出镭射防伪验证商标。
 
  Peter Osborne表示,澳佳宝非常重视质量和消费者的信赖,消费者权益的保障是品牌赢取信赖的关键。通过和中国质检协会在防伪认证标识上进行合作,在支持中国政府以及相关机构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同时可以增加消费者对于澳佳宝产品真实性的信赖。
 
  扩展销售渠道
 
  与中国本土保健品企业主要在商超、药店等线下渠道铺货不同,澳佳宝等外资品牌主要销售渠道为跨境电商平台。不过,随着线下销售监管透明度的增加以及消费者看到实物进行了解后购买的消费心理,平衡线上线下销售占比是澳佳宝未来发展重点。
 
  在Peter Osborne看来,跨境电商增长迅速是中国市场的一个发展趋势。不过,随着线下销售监管透明度的增加,加上很多大城市消费者在购买维生素等产品时会习惯于到店面看到产品实物并提出一些问题后再进行购买,这说明线下零售对于营养补充剂的销售仍然非常重要。
 
  “目前澳佳宝在中国的销售有90%来自跨境电商平台,剩下10%来自于线下。未来,我们会获得一个更加平衡的线上线下销售占比。比如跨境电商销售额预计达到60%-70%,线下销售额达到30%-40%。增加线下销售也是一种能够与消费者进行互动沟通、帮助消费者更好地理解我们产品的方式。” Peter Osborne说道。
 
  深耕中国市场
 
  中国保健品市场需求不断增加让澳佳宝等外资品牌看到机会并加大力度深耕中国市场。Peter Osborne表示,目前,中国营养补充剂市场的增速约在30%左右。这个市场无论是对于本土企业还是海外跨境品牌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在未来如何加大中国市场布局方面,Peter Osborne提到澳佳宝将从增加产品线、强化消费者培养以及加强与政府部门和相关机构的公共健康合作,保障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入手。
 
  Peter Osborne表示,在部分消费者不一定理解营养补充剂产品的科学依据情况下,澳佳宝希望通过一些方式将正确的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传递给每一位消费者。例如,澳佳宝携手清华大学健康传播学院举办了首个针对记者健康知识传播的培训班。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