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缅甸洋葱出口比去年减少7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1  来源:缅华网
核心提示:现财政年度缅甸向国外出口洋葱18408.672吨,创汇700万美元,比上一财政年度减少出口70%,这是由经贸部获知的讯息。
   据《缅甸之光》报4月9日报导,现财政年度缅甸向国外出口洋葱18408.672吨,创汇700万美元,比上一财政年度减少出口70%,这是由经贸部获知的讯息。
 
  缅甸的洋葱种植面积约为4万英亩,年产量约为100万吨,扣除损耗及腐烂的产品,供国内消费及出口国外的约有90万吨。洋葱种植面积经常随洋葱市价的变化而变化,洋葱以高价收场的那一年其种植面积就会增加,以低价收场的年度则种植面积会减少。
 
  “Supply供应少的年,也就是种植面积少的年度,由于产量少价钱就会上扬,价钱上扬就激发了种植面积的增加。但种植面积增加产量也增加时价钱就又会下降。就这样洋葱市场起伏变化没有一定之规,这是历年都会见到的情形。2010年以前军政府时代要求先满足国内需求而限制出口国外,所以种植面积也不多。后来2011—2012年时允许重新出口直到今天。但去年由于国内价钱涨得太厉害而暂时禁止出口,所以影响了整体的出口量,现在恢复出口还不久。”曼德勒省洋葱商人协会会员U Myat Soe如是说道。
 
  洋葱虽然力争多出口,但因国内消耗量大,国内价钱也上扬,又是易腐烂的农产品,所以由正常海路出口有一定的困难,大多数只能由边贸出口。缅甸洋葱每年都出口到泰国、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保加利亚、印度、孟加拉国、日本、巴基斯坦、印尼、墨西哥、越南、委内瑞拉等。
 
  2013—14财政年度缅甸国内洋葱产量为109.1万吨,国内消费后还剩46.2万吨,由此出口56512吨,出口率为多余洋葱的12.23%。以后几年出口的洋葱如下表:
年度
出口洋葱
占多余洋葱的百分比
2014—15
36135吨
6.05%
2015—16
47748吨
7.98%
2016—17
66714吨
13.17%
 
  国内种植的洋葱中,雨季葱的种植量少,主要是冬季葱种植的多。冬季葱主要种植地区又是以曼德勒省及马奎省为主,其中以该两省的“四溪流域地区”的种植最为著名。这四溪地区分别是:曼德勒省的Sintewa溪地区,马奎省的Mone溪地区、Mann溪地区及Yin溪地区。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