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食品生活 » 正文

祝贺凉城公安成功干死鸿茅药酒!跨省点32个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5  来源:饮食参考
核心提示:今年早些时候,广州的谭医生在网上发帖称“鸿茅药酒是来自天堂的毒药”,没想到他居然被内蒙古自治区凉城县警方跨省抓捕。
   今年早些时候,广州的谭医生在网上发帖称“鸿茅药酒是来自天堂的毒药”,没想到他居然被内蒙古自治区凉城县警方跨省抓捕。
 
  随着近日事件被媒体曝光,引起了舆论的强烈不满。
 
  这个医生到底有没有造谣?
 
  这个劣迹斑斑的“国宝”企业到底有何能耐?
 
  1、毒性成分明确
 
  鸿茅药酒富含一类致癌物(酒精),且含多种有明确脏器毒性的成分(例如肝毒性的酒精和何首乌)。
 
  关于另一种致癌物槟榔,个人认为牵强。
 
  槟榔致癌主要是口腔癌,是嚼槟榔的后果,喝进去致癌的证据不足。
 
  但无论什么酒,包括茅台、五粮液、红酒、啤酒,总体上都是有害健康的,因为其主要成分就是酒精。
 
  虽说鸿茅药酒比不上砒霜,但说它是慢性毒药,并没什么错。
 
  记住,所有酒都是慢性毒药,除非你先把酒精去掉。
 
  2、功效无任何有效临床证据
 
  很多人以为鸿茅药酒是保健品,没想到就这么个玩意,竟然还是非处方药物,我朝真是魔幻!
 
  如果它真能治病,容忍一些毒性倒也是可以的。
 
  问题是,一个临床数据为0的玩意,怎么证明它是有真实疗效的?
 
  就凭解放战争时期从故纸堆里发现的所谓“秘方”,就可以不做任何验证了吗?
 
  经过历史检验的“民族瑰宝”惹出来的祸还少吗?
 
  如果只是不疼不痒的保健品,无效(确实如此)也没多大事,反正也没啥毒性。
 
  可这毕竟是药,有没有效全凭一张嘴说,有没有毒全是“尚不明确”,你(审批的人)可真是条汉子!
 
  3、虚假、夸大宣传,屡教不改
 
  10年间,鸿茅药酒被25个省市级食药部门通报,违法次数高达2630次,估计排名第一吧,骄傲不?
 
  八荣八耻怎么说的?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
 
  鸿茅药酒,你还有羞耻之心吗?
 
  另外,其备案的合规广告上千个,但违法广告依然铺天盖地。
 
  这侧面说明目前的广告备案制度根本就是浪费人力物力和行政资源,有关部门应该认真思考新对策!
 
  罚了这么多次依然屹立不倒,更说明目前的市场规则出了问题。
 
  市场监管总局,这样的垃圾毒瘤企业,你有没有魄力罚死几个?!
 
  4、“国家品牌计划”是广告包装
 
  我看到鸿茅药酒拿“国家品牌计划”说事儿,其实非常的好笑。
 
  这就是央视卖竞价广告的一个幌子,包装的比较好看而已。
 
  一个违法广告2630次的东西拿“国家品牌”给自己洗白,你和央视对过眼神了吗?
 
  我觉得央视现在也头大,鸿茅药酒等于是把“国家品牌计划”的遮羞布扯烂了呀。
 
  其他入选“国家品牌”的企业和鸿茅药酒为伍,还笑得出来吗?
 
  其实鸿茅药酒的算盘打错了,央视丢车保帅从不手软,批斗前客户,央视也从来没有心理障碍哈哈。
 
  5、非遗不是护身符
 
  有专家给鸿茅药酒背书,说它入选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要像爱护孩子一样呵护它。
 
  你呵护你家孩子的方式就是蛮横无理的跨省抓人吗?(此处省略1万字骂人)
 
  请注意,只是“鸿茅药酒的配制技艺”入选非遗,产品本身并不是。
 
  其实就算产品也入选了非遗,并没有什么卵用啊,跟有没有毒,有没有效,完全两码事。
 
  这和前阵子的阿胶类似,东阿阿胶声称自己有数百项专利技术,有意思吗?专利技术能证明产品有效性吗?
 
  毕竟是文化遗产,要保留、要尊重我都同意,但是否要发扬、要推广、要卖到全世界呢?
 
  对于一种药,如果连功效、副作用、毒性都说不清,还是躺在故纸堆里为好。
 
  文化遗产多了,裹脚布也是文化遗产,该扔的就扔掉吧!
 
  6、公权企能私用,纳税大户无特权
 
  纳税大户是纳税人,但政府公权力是为全体纳税人服务而不是为纳税大户服务的。
 
  一个医生写篇科普就被跨省,一个企业违法宣传几千次都没抓人,这是依法治国吗?
 
  为了维护所谓的“经济支柱”,某些地方的公权部门几乎沦为家丁和打手,动不动就大搞文字狱跨省抓人,连人民日报都已经看不下去了!
 
  建议纪律检查部门介入调查,这些企业和当地政府之间是否有钱权交易,这些企业和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之间是否有勾肩搭背、请客送礼等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呵呵,你觉得有没有?)
 
  此外,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越是经济欠发达地区,政府用权越武断鲁莽,地方保护主义越盛行,这难道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嘛?
 
  到现在为止,谭医生已经被抓三个月了,当地公安今天发布微博说已经移(shuai)送(guo)检察机关。
 
  虽然没人知道这闹剧如何收场,但有一点是肯定的。
 
  通过本次舆论风波,凉城县公安已经成功的让广大消费者了解到:鸿茅药酒里面有致癌物,还有有毒的药物,还用了保护动物,而且吹牛逼被罚了2630次呢!
 
  你们不要再骂凉城县公安了,他们是大义灭亲的好同志啊!
 
  我代表北京丰台群众跨省给你们点个32个赞哦!

        小结:

  1、鸿茅药酒含一类致癌物,含多种有明确脏器损害的药物。
 
  2、鸿茅药酒使用保护动物(豹骨),非常不生态文明。
 
  3、鸿茅药酒的“功效”无任何可靠临床证据。
 
  4、鸿茅药酒10年来违规宣传2630次,屡教不改。
 
  5、以上均为事实,欢迎核实。
 
  6、举报鸿茅药酒违规广告,请立即拨打12331,不知道是否违规也可以举报,让官方去查证。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