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生猪养殖出现全面亏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北京商报
核心提示:4月17日,农业农村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在会上表示,今年春节以后猪价下跌很快,而且跌幅较大,近期猪粮比价已经跌破了5.5:1,实际上已经跌破成本线,生猪的养殖开始出现全面亏损。据了解,每年春节过后,猪肉市场都会出现惯例性下跌,而且今年猪肉市场供需宽松也加剧了猪价的下跌。
      4月17日,农业农村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在会上表示,今年春节以后猪价下跌很快,而且跌幅较大,近期猪粮比价已经跌破了5.5:1,实际上已经跌破成本线,生猪的养殖开始出现全面亏损。据了解,每年春节过后,猪肉市场都会出现惯例性下跌,而且今年猪肉市场供需宽松也加剧了猪价的下跌。
 
  唐珂介绍,据农业部监测,全国的猪肉批发均价春节期间是每公斤20.97元,此后持续下跌,至3月的第四周已经是每公斤17.16元,跌幅18.2%,同比下跌22%。同时集贸市场的生猪价格连续下跌11周,3月第四周猪价每公斤是11.2元,累计下跌27.1%。
 
  农业农村部专家分析认为,目前生猪产能已处于高位,前期的高价刺激了2016年、2017年生猪的补栏,特别是大型养殖企业产能扩张较快,促使今年以来猪肉市场供给明显增加,今年1-2月生猪屠宰量为4037.6万头,同比增加20.5%。此外,春节前华东、华中先后出现两次大范围的明显降雪,北猪南运受阻,出栏的延后导致节后供给量加大,进一步加剧了猪价的下跌。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