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农业农村部:预计今年猪价总体处于周期性下降通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澎湃新闻
核心提示:4月17日,农业农村部就一季度主要农产品市场运行形势等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表示,预计今年的猪价总体处于周期性下降通道,呈低位振荡走势。
   4月17日,农业农村部就一季度主要农产品市场运行形势等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表示,预计今年的猪价总体处于周期性下降通道,呈低位振荡走势。
 
  唐珂称,近期猪肉的快速下跌主要还是由市场的供需宽松的基本面决定的。一方面生猪产能处于高位,前期高价刺激了2016年、2017年生猪的补栏,特别是大型养殖企业产能扩张较快,使得今年以来猪肉市场供给明显增加,2018年1-2月生猪屠宰量为4037.6万头,同比增加了20.5%。另一方面,中国猪肉的消费具有较强的季节性,春节之后猪肉的消费趋弱。此外,春节前华东、华中先后出现两次大范围的明显降雪,北猪南运受阻,出栏的延后导致节后供给量加大,特别是体重大、肥肉率偏高的大猪偏多,也加剧了猪价的下跌。
 
  唐珂表示,从后期的走势看,由于市场供给充裕的局面,短期内仍将持续。预计今年的猪价总体处于周期性下降通道,呈低位振荡走势,但考虑到市场上大猪阶段性出清,以及部分养殖户因亏损开始淘汰落后的母猪产能,预计猪价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建议养殖户密切关注市场形势,合理安排补栏和出栏。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