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中国餐饮行业官方大数据平台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9  来源:北京商报
核心提示:在大数据时代,各行各业都在加速建设企业在数据方面的应用能力。但相比很多行业来说,餐饮业在大数据方面还存在不小的成长空间。所以,中国烹饪协会也借助官方渠道,集合各界力量,试图助力餐饮业的大数据发展。在5月28日举办的中国烹饪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中国烹饪协会与《数据》杂志签订了《共同打造中国餐饮行业官方数据发布平台关于大数据相关产品的合作备忘录》,旨在通过双方努力共同打造好中国餐饮业官方的大数据发布平台。
      在大数据时代,各行各业都在加速建设企业在数据方面的应用能力。但相比很多行业来说,餐饮业在大数据方面还存在不小的成长空间。所以,中国烹饪协会也借助官方渠道,集合各界力量,试图助力餐饮业的大数据发展。在5月28日举办的中国烹饪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中国烹饪协会与《数据》杂志签订了《共同打造中国餐饮行业官方数据发布平台关于大数据相关产品的合作备忘录》,旨在通过双方努力共同打造好中国餐饮业官方的大数据发布平台。
 
  据介绍,《数据》杂志为北京市统计局与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战略合作下的权威媒体,是报道大数据领域相关内容的垂直社科类财经杂志。双方在签订合作备忘录后,也将与中国烹饪协会一起共同打造中国餐饮行业大数据收集、分析、发布、应用的全方位平台。
 
  在现场,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与《数据》杂志主编李海签订了协议。姜俊贤指出,党的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所以,作为行业的观察者、助推者,中国烹饪协会需要通过大数据等一系列先进技术,促进餐饮大数据对行业指导、推动的积极作用,同时引导企业进入到餐饮行业数据的新时代。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餐饮行业从改革开放初期的54.8亿元跨入4万亿元时代,增幅超过700倍。经营网点数量增长了39倍,从业人数也增长了近30倍。数据统计,中国餐饮业在去年延续回暖向好的局面,餐饮收入总规模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7%,拉动消费市场增长1.2%。在市场体量的整体增长下,整个餐饮市场也发生不小的变化,餐饮外卖、中央厨房、餐饮新零售等新概念、新趋势层出不穷,中国餐饮行业也正迎来新的发展局面。
 
  李海同时表示,希望通过专业媒体的平台价值,充分发挥中国烹饪协会的数据优势,未来着力打造好中国餐饮行业官方数据的发布平台。
 
  据了解,最新一期的《数据》杂志也将与中国烹饪协会一起,共同发布《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8)》,同时也配合报告进行了多维度的大数据解析。未来,中国烹饪协会也会号召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到这个平台的建设中。也会不定期发布有关中国餐饮行业各个角度的大数据报告。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