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周洋丨区块链为食品质量追溯提供强大技术保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4  来源:报网
核心提示:6月11日,2018首届区块链食品安全质量溯源高峰论坛在广州市白云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6月11日,2018首届区块链食品安全质量溯源高峰论坛在广州市白云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副会长林嘉騋,着名质量与食品安全专家、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总编辑朱长学,国家发改委教授研究员、经济学家宋承敏,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委书记杨添才,广西田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辉,清华大学教授魏克,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区块链溯源中心副主任、中链区块链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小红,前华为区块链专家、前华为资深高端专家、首席身份认证管理架构师黄连金,中链区块链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链区块链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洋:区块链为食品安全质量溯源提供强大技术保障
 
  作为本次论坛承办方代表,周洋认为一切重要的活动都应该遵循公平公正公开民主的原则,人人都充分享有民族的权益,这也是每个人所向往的理想社会,也是此次论坛不懈努力的方向,食品安全健康问题是人们最简单、最基础的诉求,也是人们执着追求的目标。由于目前技术不成熟、监管不完善等一系列原因,食品安全问题、质量问题时有发生,食品安全这一系列的问题深深地刺痛着社会的神经,成为社会舆论的焦点,给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伤害,给人们的心理造成极大的创伤,引起人们对社会的不信任,对相关部门的公信力造成了巨大的冲击。食品安全质量关系着一个民族的未来,确保食品安全这是一个民生工程,也是一个民心工程,能不能在食品安全问题上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是对相关部门的考验。
 
  周洋表示,当前我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着能够吃得更放心、吃得更健康,系统地去保障食品安全问题亟待解决,食品安全质量问题产生在一系列产业链、供应链的各个环节,从种植、生产、产品加工、流通销售到食用,物流、商流、信息流、经流,它的一系列交错盘结,相关的信息无法实时地让每个人、每个部门知晓,监管部门也难以取得,区块链可以恰恰利用它链式的区块,能够完整地记录全过程的信息,去中心化能够保证信息的不易篡改、真实可靠,分布式的存储,能让链上的节点,让任何一个人轻易地查到,所有人看到的是同一条信息、同一个账号,既保障了信息的公开透明,又可以让交易的双方、产业链的上下游在不需要借助第三方的情况下去达成共识,极大地降低了他们的信用成本、交易成本、沟通成本,提升了他们的效率,促使企业增效益能,同时最重要的是提高制假、售假成本,区块链为食品安全质量溯源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链上信息的公开透明不易篡改,可以杜绝人们的侥幸心理,为监管和执法提供保证,同时也能够保证监管执法的严肃性。区块链生态当中未来会形成可靠的社会诚信体系,这将让世界更加公平公正,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在我们身边它就会实现。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