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聚光科技协办第四届环境物联与大数据峰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8

  2018年6月21日,由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环境大数据研究中心主办,环境物联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主办,由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光科技”)协办的第四届环境物联与大数据峰会在北京西郊宾馆开幕。峰会以 “倾听从概念到应用的足音”为主题,从环境大数据与环境物联两大领域进行交流分享。聚光科技环境安全事业部总经理孙越受邀出席峰会并在主会场发表名为“生态环境智联网”的主题演讲。


聚光科技环境安全事业部总经理孙越演讲现场


本次演讲报告中,孙总提出了“生态环境智联网”思路与框架,强调将生态环境管理融合IOT、AI、大数据和区块链等各种先进技术,驱动“生态环境智联网”诞生,将是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与选择。生态环境智联网旨在建立一套以政府、行业、企业、公众全员参与,以AI为核心,以IOT终端边缘计算能力、中心端大数据处理能力及区域性、流域性的区块链服务平台为支撑的体系,服务全域生态文明的量化推进。


孙总发表演讲


此外, 孙总介绍聚光科技在物联网领域,关注环境自动监测与环境治理联动构建。比如水环境方面,卫星遥感技术,能做到污染溯源,大尺度服务于污染源清单排查制定、污染治理。大气环境方面,重点关注颗粒物源解析和光化学网研究,在线分析灰霾的形成机制、溯源解析,为调控治理服务。另外,AI技术是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应用的重要支撑。在环境数据质量保障方面,聚光科技实现AI技术与设备运营管理的深度融合,实现人机联控,全面提升环境监测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全面性。
  新技术推动环境产业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从DT时代走向智能数据时代。作为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聚光科技一直走在行业前沿,紧密研究政府管理难题与需求,积极主动探索前沿技术开发与应用,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城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