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重视产业布局,雏鹰农牧畜牧仍是主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中国商网
核心提示:6月28日,雏鹰农牧对深交所出具的关注函进行了回复,同时也对部分媒体的质疑做出了充分地解释。
  6月28日,雏鹰农牧对深交所出具的关注函进行了回复,同时也对部分媒体的质疑做出了充分地解释。
 
  一直以来,雏鹰农牧注重于在农牧产业范围内,尤其是围绕生猪上下游产业链进行投资,以下是雏鹰农牧投资的公司中受到质疑最多的两家:
 
  郑州牛师兄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饲料加工、养殖和肉食品加工为主营业务的养殖企业,2014 年曾被评为“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
 
  尽调结果显示,牛师兄作为中小养猪企业,因上轮行业周期的影响,又举借民间负债等导致经营比较困难,与猪周期上行行情无缘,这恰好基金进行行业投资的一个契机,对于其投资具有合理性,并且当地政府对于该公司的期望度较高,愿意在基金投资后从各个方面给予牛师兄大力支持,促进其稳定发展。
 
  浙江吴宁府商贸有限公司,主营火腿生产与销售,其拥有浙江老字号“吴宁府” 品牌,东阳“吴宁府”火腿至今已有一百多年,被授予“浙江老字号”称号。“吴宁府”品牌在浙江省有较高的品牌影响力,销售渠道覆盖面广,目前正在申请国家老字号。此外,吴宁府目前在东阳、义乌等地拥有多家火腿主题酒店,并拥有 8781.50 平方米土地和建筑面积共 6632.63 平方米的房产。
 
  尽调结果显示,一方面,吴宁府公司经过十数年的发展,在火腿生产工艺与销售渠道方面积累成熟的方法和模式且东阳“吴宁府”品牌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在江浙地区有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吴宁府火腿属于肉类深加工产品,投资吴宁府有利于与雏鹰农牧熟食产品产生协同效应,同时有利于发挥各方优势,充分利用吴宁府在浙江当地较高的知名度及销售渠道,有效推广公司生食发酵火腿品牌及生态猪产品,实现协同发展。因此,这项投资具备合理性。
 
  事实上,雏鹰农牧的产业版图拓张并未因外界的质疑而停止。其在6月22日的继续停牌公告中表示,公司正在筹划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河南民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正农牧”)、信阳万富油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万富油脂”)、固始县豫申粮油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申粮油”)、山信植物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信”)、河南广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安生物”)的部分股权。
 
  在收购资金来源上,雏鹰农牧表示拟向农开基金、河南产业投资基金、张李帅、孙祥旗等发行股份,购买民正农牧合计54.27%股权;公司拟向河南农投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富油脂33.51%股权、豫申粮油21.35%股权、山信49%股权、广安生物5.55%的股权。
 
  在业内人士看来,农开公司的加入体现了其对于雏鹰农牧价值的认同,并且以股权形式入驻雏鹰农牧,也体现其对于后者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