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推婴配牦牛奶粉 高原之宝续打高端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0  来源:北京商报
核心提示:一直以稀缺的牦牛奶奶源征战高端市场的高原之宝,开始涉足国内竞争激烈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以期通过延续高端定位进行差异化竞争。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首款注册婴幼儿牦牛奶配方奶粉,高原之宝副总裁杜森表示,未来牦牛奶粉要摒弃传统营销方式,不能出现打折或者买三送一之类的营销方式。然而,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虽然目前高原之宝牦牛奶粉还未上市,但从2016年开始宣称“不再打折”的该品牌,旗下其他产品均出现打折或买赠等情况。
   一直以稀缺的牦牛奶奶源征战高端市场的高原之宝,开始涉足国内竞争激烈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以期通过延续高端定位进行差异化竞争。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原之宝”)近日发布首款注册婴幼儿牦牛奶配方奶粉,高原之宝副总裁杜森表示,未来牦牛奶粉要摒弃传统营销方式,不能出现打折或者买三送一之类的营销方式。然而,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虽然目前高原之宝牦牛奶粉还未上市,但从2016年开始宣称“不再打折”的该品牌,旗下其他产品均出现打折或买赠等情况。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区域乳企,高原之宝的品牌力并不强,而旗下牦牛奶产品也并未普及,很难支撑品牌“高举高打”的经营策略。
 
  主打奶源稀缺牌
 
  据了解,在首款婴幼儿牦牛奶配方奶粉上市后,高原之宝方面宣布,未来还将推出有机牦牛奶粉和OPO配方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目前两款产品还处于终试阶段,有望在8月申请配方注册,今年底前通过注册、明年初上市。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1月10日,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一批配方注册名单中,已经出现高原之宝旗下婴幼儿牦牛奶配方奶粉,该产品也成为国内首家通过注册制的牦牛奶婴幼儿乳粉企业。
 
  高原之宝是西藏一家以牦牛作为奶源的乳品加工企业,也是西藏唯一生产婴儿牦牛奶粉的企业。高原之宝旗下共有牦牛纯奶、牦牛奶粉、酸奶、乳酸饮料四大系列10余个品种。由于牦牛奶源供应量有限且价格高,高原之宝产品一直走高端路线,目前仅在北上广深等城市的高端商场、超市有售。
 
  资料显示,牦牛生活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寒冷地区,该地区海拔高、气温低、昼夜温差大,牧草生长期比较短、日照强,而在该环境下生长的牦牛抗病能力强。目前,高原之宝已在西藏拉萨、四川阿坝、青海黄南、甘肃甘南等牦牛资源集中区域建立四大牦牛奶源、加工示范基地。
 
  由于奶源稀缺、定位高端,杜森称:“未来在牦牛奶粉的营销上,不能用普通奶粉的销售方式来做,不能打折或者买三送一等,牦牛奶粉不是普通奶粉,不能用传统的思维去做。”
 
  “打折”的高端路线
 
  事实上,高原之宝不打折的高端营销策略,不只运用在牦牛奶粉上,其他产品的营销也采取高举高打。高原之宝董事长王世全曾表示,2016年起,高原之宝产品不再进行打折,因为企业在价格方面已经做出调整,让出更多利润。“我们不希望通过打折促销来使消费者接受产品,而是希望通过产品本身吸引消费者。”他说。
 
  然而,宣称不打折、不买赠的高原之宝产品,在销售中并非如此。高原之宝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高原之宝在北京高端超市以及高端小区共有18家店面铺货。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高原之宝产品在北京BHG、赛特购物中心、华润万家等高端超市都有铺货,牦牛纯奶、牦牛奶粉与进口奶粉陈列在一个货架上。其中,一位华润万家超市销售人员表示,高原之宝促销活动按季度执行,涉及牦牛纯牛奶和牦牛奶粉,上季度8.8折促销活动已经结束,但下一轮促销也即将开始。
 
  与此同时,赛特购物中心超市中销售的高原之宝产品为孕妇牦牛乳粉、牦牛奶婴幼儿配方乳粉、中老年牦牛乳粉、有机全脂牦牛奶粉。其中,以牦牛奶婴幼儿配方乳粉为例,0-6个月产品售价为231元、6-12个月产品售价为221元、13-36个月产品售价为211元。该超市售货人员表示,目前购买该产品能够买两桶送一桶,买一箱送一辆儿童电动摩托车。
 
  消费认知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高原之宝来说,如何提升消费者对于牦牛奶产品的认同才是关键。作为专注牦牛奶生产的企业,高原之宝与其他小众奶源企业面临着相同问题,虽然经过十几年的消费培养,但消费者对于牦牛奶的认知度仍然不高。
 
  业内人士认为,消费者对于高原之宝旗下产品的认知度不高,销量也并不理想,市场中出现打折促销的现象在情理之中。目前,牦牛奶类的产品价格相对较高,但除奶源稀缺外,牦牛奶与牛奶相比差别并不大,如何提升性价比,应该是高原之宝需要考虑的问题,而不是单纯强调“不打折”、“不促销”。
 
  北京商报记者在超市中随机采访几位消费者,均表示由于价格较高,并未购买过牦牛奶产品。同时,一些尝试过牦牛奶产品的消费者则认为,并未发现与普通牛奶的区别。
 
  目前,无论是牦牛纯奶还是牦牛奶粉,在市场上的售价远高于国产牛奶和奶粉,甚至高于部分进口产品。业内人士表示,奶粉市场竞争激烈,在牛奶粉市场趋近饱和状态下,各乳企均开始在羊奶粉上发力,虽然羊奶粉也走高端路线,但营养价值和牛奶差不多。实际上,牦牛奶粉与牛奶粉、羊奶粉营养成分并无太大差别,但是,仅凭奶源优势,牦牛奶能否在奶粉市场突围还有待市场检验。不过,高原之宝想要破局还需要在自身方面做出改变。
 
  对于高原之宝产品定位以及未来发展战略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联系高原之宝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并未得到回复。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