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卓越光学技术 守护美丽生命 ——奥林巴斯出席2018远东无损检测新技术论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0

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庞大的风电叶片被风力带动运转,生产出的绿色清洁电力能源被用在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地方。随着国家对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视程度日渐提高,风力发电的相关技术、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在这个蓬勃发展的风力发电产业背后,各类工业检查设备担负起保护设备安全高效运转的重任,守护人们的幸福生活。奥林巴斯一直关注中国风电行业发展,不断推出先进的无损检测设备、应用方案,进一步推动行业的新技术开发和应用创新。

 

2018年7月5日至8日,2018远东无损检测新技术论坛在厦门举行,本届以“NDT将进入IOT时代”(无损检测将进入物联网时代)为主题,汇集海内外专业人士,分享讨论了无损检测领域的最新技术、公益、装备及科研信息,促进行业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创新。奥林巴斯携全新一代工业内窥镜产品IPLEX G LITE出席此次论坛活动,至今已是第九次出席该论坛,以不断创新的先进光学科技推动行业发展。

奥林巴斯出席2018年远东无损检测新技术论坛

先进光学技术 保护生命精彩

随着国家对清洁能源发展的日益关注,全国各地都在加快绿色能源体系的建设,不断提速清洁能源的规模化开发,越来越多的风力发电设备被大规模应用,风电能源占比不断提升。在这背后,风电设备的维护保养问题,成为保障生产效率和安全的重要因素。对风电机组进行定期维护点检以及维修,能够让设备在寿命周期内保持稳定、高效运行。为了更好地解决风电机组相关设备的检测难题,奥林巴斯推出全新一代IPLEX G LITE工业内窥镜产品,帮助客户更加轻松应对狭小空间检测的需求。

奥林巴斯IPLEX G-LITE新型工业内窥镜


在本届论坛中,奥林巴斯展区呈现了IPLEX G LITE新型工业内窥镜以及为风电市场最新导入的风电KIT,吸引众多在场的专业技术人员和业界人士前来参观。作为2018年度刚刚引入市场的最新机型,IPLEX G LITE凭借其配备的防油光学适配器可以利用独有的专利设计进行排油,从而有效地减少因油液附着导致的工业内窥镜图像模糊、清洗困难等问题,既提高了检测效率,又减少了油液对设备的损伤。


奥林巴斯专利技术防油镜头


在整个风电机组中,风电齿轮箱的维护成本比例较高,也是比较容易出现故障的地方,因此定期对该设备进行维护检查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在本届论坛中,奥林巴斯还展出了基于IPLEX G LITE工业内窥镜的风电KIT方案,包含最新型的防油镜头、清洁套装、携带套装、导管等等。该方案采用了全新的图像系统,能够更加真实地还原图像本色;更配置了WIFI系统,帮助用户实现在进行风电齿轮箱等内幕空间狭小的检测任务。

创新维护模式 助力产业发展

对风电机组内的风电齿轮箱进行定期、持续地监控,在发生较大的破损前有计划地进行维修,是欧美国家及中国风电行业普遍采取的方法。现阶段的检查齿轮箱状态的工作,主要是通过检查人员确认异常声音、抽查冷却油液、测量冷却油温度、分析更换后的滤油器、振荡监控、红外照相等方法确认。但是以上这些检查方法,在齿轮箱的维修期间以及零部件的更换等特定时期是无法进行的。通过包括工业内窥镜检查在内的预警式维护,对维修时间的推断以及及时准备必要的零部件是非常有效的。

奥林巴斯基于先进的光学技术实现精准的测量,为风电行业用户提供更多专业、可靠的工业内窥镜产品,积极推动预警式维护,规避即将出现的安全风险,减少总维护费用、提高收益。与风电机组出现问题后进行修理的对应式维护相比,在风电机组运行状态下的观测和内窥镜检查项结合的预警式维护,能够在25年的周期内节省1/3的维护费用,实现减少维护费用的同时保障风电机组的运转、提高收益。奥林巴斯所提倡的预警式维护模式,为风电行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展会吸引众多媒体关注


推进行业发展 为生命护航

作为一家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光学企业,奥林巴斯始终将先进的光学技术应用到检测设备的研发和改进。从2010年奥林巴斯无损检测事业正式进入中国开始,奥林巴斯植根中国市场,以优秀的技术服务、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重视人才培养,积极推动行业与社会发展。

为生命保驾护航,是工业检测对守护美丽生命的责任和决心。奥林巴斯科学事业领域,将会继续推出更多专业、可靠的产品,用先进的技术规避安全风险,践行实现世界人民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的企业使命。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