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卡夫亨氏排名跌出“2018全球100大公司” 收购屡遇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0  来源:中国网
核心提示:近日,普华永道(PwC)根据全球公司2018年3月31日的股票市值market capitalisation排出“2018全球100大公司”排行榜,其中,上年排名第63位的卡夫亨氏今年却不在榜单内,什么原因让这家企业滑落出了榜单?
      近日,普华永道(PwC)根据全球公司2018年3月31日的股票市值market capitalisation排出“2018全球100大公司”排行榜,其中,上年排名第63位的卡夫亨氏今年却不在榜单内,什么原因让这家企业滑落出了榜单?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上述问题联系卡夫亨氏(中国)相关负责人黄舜,对方并未直接回答问题,仅表示:“目前卡夫亨氏经营情况一切良好,如有进一步经营动作,将会通过官方渠道公布。”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院朱丹蓬表示,普华永道的维度综合了几个方面,第一是股价,第二是体量,第三是利润,第四是公司运营情况,例如产品渐变率等综合评估。如果股票大幅下跌,没有上百大榜就很正常了。
 
  据悉,普华永道“全球100大公司”排行榜的市值日期是当年的3月31日。在2017年3月31日卡夫亨氏的股价为90.81美元,时间过去一年,2018年3月29日(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其股价为62.29美元,股价暴跌31.40%。
 
  早在2017年2月17日卡夫亨氏的股价曾升至97.77美元的高位,其市盈率对于其他包装食品同行而言是个天文数字。也就在那段期间,有报道称,该公司向联合利华发出了143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联合利华是欧洲家用产品巨擘,生产多芬(Dove)香皂、好乐门(Hellmann's)美乃滋蛋黄酱和Ben & Jerry's冰淇淋。
 
  但这一要约随后被联合利华拒绝,在吞并联合利华失败之后,卡夫亨氏依然在寻求收购目标。据 CNBC,它曾考虑收购总部在澳大利亚,在美国也有售的酸奶品牌 Noosa。高露洁、家乐氏,甚至是可口可乐和百事这样体量更大的公司都有可能是它的标的,但最终都没有结果。
 
  2018年6月,有媒体报道卡夫亨氏正在就收购金汤宝进行磋商,但分析师认为金宝汤可能不太合卡夫亨氏的胃口,因其业务主要集中在美国市场。富国银行的分析师 John Baumgartner 认为金宝汤“不能给卡夫亨氏提供一条开拓国际市场的道路。”高盛也认为这不符合卡夫亨氏的目标“收购一个增长型的资产,扩展全球市场”。
 
  对于卡夫亨氏的扩张收购欲望,朱丹蓬表示,只有收购优质资产才能提升股价。股价的升与跌和公司业务板块是否优质有直接关联。所以,卡夫亨氏对联合利华的失败收购,被投资者和相关金融机构看衰,股票下跌就很正常。卡夫亨氏坚持并购策略是符合其当前核心需求的,如果不并购,到年底,股票续跌可能性较大。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